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古井贡酒:徽酒龙头奋力战“疫”,渠道反馈良性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刘宸倩 2020-02-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春节前完成全年任务近50%,中高端产品实现较高增长,批价库存反馈良性。根据渠道反馈,春节前公司整体订单完成近50%。古20、古16实现翻倍增长,古8增速超50%,中高端产品放量明显。年份原浆主力大单品批价稳定,渠道毛利保持10%以上,整体价盘稳中有进。库存上,前期二批及终端库存消化情况较好,2个月左右较为良性。省内古8及以上动销良好,省外扩张为公司核心战略布局,江苏和河北等新市场实现较高增长。

疫情影响可控,公司推出多项应对措施。疫情对春节前的销售基本没有影响,主要影响节后的终端消费需求。目前公司已经有序复工,并且采取各方面措施积极应对疫情,保证渠道良性。1)价格体系方面,严格监管强调稳定产品价格;2)宣传口径方面,安排各地部分经销商慰问捐助一线防疫和医护人员,进行品牌宣传;3)经销商资金压力方面,延长协议资金归还时间,原来规定2月底就要归还资金,现通知延期一个月。此外,根据经销商的小额贷款,视情况给予经销商一定的免息期。公司奋力战“疫”,稳住渠道信心、维护市场秩序。疫情整体影响可控,后续动销恢复,主力产品终端库存有望较快消化。

全年目标未调整,积极调整节奏助力完成销售计划。20年销售口径目标增速20%,集团口径增速15%。公司整体销售目标不变,疫情影响下后续根据区域市场库存及动销情况发货有增有减。公司处于产品结构优化、渠道精耕细作、省外加速扩张成长期,全年目标有望实现。中长期看,古井作为徽酒龙头,“产品、品牌、渠道”多方面优势明显。1)产品方面,随着消费升级,古8及以上实现高增长,占比持续提升。2)品牌方面,大力宣传品牌,销售费用逐年走高,助推品牌新高度。3)渠道方面,“区域保护+分渠道操作”模式实现新产品的快速布局,“三通工程”强化渠道价格掌控能力,稳固厂商关系。我们坚定看好公司省内产品升级,省外稳步扩张。

盈利预测

根据疫情影响,我们将19-21年业绩调整:预计2019-2021年收入分别同比+23.76%/16.00%/19.00%,较上次预测分别+0%/-5.64%/0.11%;归母净利分别同比+36.91%/18.60%/23.19%,较上次预测分别+0%/-8.70%/-0.85%;对应EPS分别为4.61/5.47/6.73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食品安全风险;宏观经济下行;批价上涨不达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