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轻工制造行业跟踪周报:再融资新规利好,择机布局家居&造纸低估品种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史凡可,马莉 2020-02-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家居:竣工需求延后但必然兑现,寻底布局优质标的。复盘上一轮地产/竣工周期,业绩是股价核心主导因素,销售面积预期指引估值。我们认为20年地产竣工逻辑有望驱动家居龙头估值中枢上移,具有明确业绩成长动力且低估值的公司或带来超额收益。1)定制家居:推荐志邦家居(20E收入+20%,PE12.74X),大宗业务及衣柜20年预期增长显著,零售端有望改善。此外建议关注综合优势明显的欧派家居(20E收入+17%,PE22.23X),零售业务强的索菲亚(20E收入+11%,PE14.85X)。2)建材家居:20年精装大势成长性维持景气,推荐帝欧家居(20E收入+26%,PE11.8X),建议关注江山欧派(20E收入+32%、PE17.52X)、蒙娜丽莎(20E收入+29%、PE13.4X)、惠达卫浴(20E收入+18%、PE10.74X)。3)软体持续关注外销龙头梦百合(20E收入+34%、PE15.97X)、敏华控股(20E收入+14%、PE13.02X)。

造纸:物流运输逐步恢复,文化、白卡拖累较小。供给方面,本周物流开始逐步恢复运转,出货和销售节奏逐步修复。需求方面,废纸系纸种由于国废回收受到抑制,需求受到拖累,白卡及文化纸相对较好,短期持续强调白卡投资逻辑,建议关注博汇纸业、晨鸣纸业。今年累计前三批外废进口同比19年前三批-42%,中期坚定看好废纸系逻辑演绎,建议关注太阳纸业、玖龙纸业、山鹰纸业。此外博汇纸业整合如期推进,白卡行业格局集中,公司成长逻辑通顺。

必选消费:维持强调新型烟草景气,卫生用品、远程办公需求催化。新型烟草产业链持续景气,上周菲莫国际年报表现靓丽,持续重点推荐优质标的盈趣科技。此外劲嘉股份、集友股份有望受益于国内加热不燃烧试点推进,建议关注!生活纸消费受到重视、叠加线上占比较高,预期龙头中顺洁柔(节前备库存较多、电商占比25-30%、子公司开展口罩销售业务)、恒安国际(19H2业绩边际好转、渠道去库取得成效)1月经营数据较好。齐心集团好视通线上引流产品效果显著,累积客户激增,且办公集采Q1收入占比仅为全年10-15%,持续关注。文具受疫情影响有限,学汛期货品在节前已完成部分出货,晨光文具报表影响有限,公司护城河深厚,长期看好。

包装:包企逐渐复工,下游对接必选消费相对较好。供给方面,本周非疫情重灾区的包企陆续复工,预期产业供给影响有限。下游需求方面:1)纸包装对接烟草等刚性消费的劲嘉股份、集友股份业绩影响较为有限,持续关注。裕同科技或受3C出货指引下调影响,但公司拓展烟酒包装新业务,坚定看好中期成长!2)金属包装方面,金属罐的需求主要对接啤酒、功能性饮料等,疫情对全年啤酒消费量的影响预期在3-5%、或推动功能性饮料消费,持续关注估值底部的奥瑞金(PE11.01X)。3)建议关注成长与估值具有吸引力的新经济标的吉宏股份、盛通股份、环球印务等。

再融资新规:条件松绑利好轻工上市公司拓宽融资渠道及规模。2月14日,证监会正式发布再融资新规,尚品宅配、海伦钢琴、顶固集创、金陵体育、创源文化、德艺文创、海顺新材具备公开发行债权、可转债等资格。梦百合、曲美家居、美盈森、皮阿诺、昇兴股份、宝钢包装等13家轻工上市公司有定增计划且尚未实施,公司可享受更优惠的发行价格,且融资规模上限提升,有利于公司规模扩张。

风险提示:贸易环境持续恶化,地产调控超预期,纸价涨幅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晨鸣纸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