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玲珑轮胎:拟公开增发募资20亿,加速荆门项目建设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李楠竹,宋涛 2020-02-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告:公司拟公开增发A股股票,股份总数不超过1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0亿元,其中14亿元用于荆门年产800万套半钢和120万套全钢胎项目,6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本次公开增发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尚需获得股东大会的批准和中国证监会的核准。本次发行为向不特定对象的公开增发,并将以一定比例向股权登记日收市后登记在册的公司全体A股股东优先配售,配售比例由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及其授权人士,根据市场情况与保荐机构协商确定。本次增发的发行价格不低于招股意向书公告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或前一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

募集资金投向荆门工厂,突破产能瓶颈,扩大市场占有率。随着我国汽车工业快速发展,国内汽车保有量稳定增长,到2019年底汽车保有量已达2.6亿辆,较18年底增长8.33%。汽车市场的成长带动公司轮胎产销量持续增长,近三年,公司产能利用率一直保持在较高水平,产能不足的问题逐渐显现。为了壮大公司体量规模,公司依据“5+3”战略,在国内建设5个生产基地、海外建设3个生产基地。本次增发的募集资金将投向国内第四个生产基地——荆门基地。根据此前公司公布的可研报告,荆门工厂将形成共计1200万套半钢胎、240万套全钢胎、6万套工程胎的产能规模,项目共分为三期建成,总投资约54亿元。本次募集资金投向的800万套半钢和120万套全钢为该工厂的前两期项目,总投资约31亿元。本次增发募集资金的到位将加快推进前两期项目建设,并为三期项目打下良好基础。此外,本次增发还将优化公司的资本结构,截至2019年9月30日,公司资产负债率为57.75%,通过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来补充流动资金,可以提升短期债务的偿还能力,降低负债率水平,提高抗风险能力。

荆门工厂和塞尔维亚工厂将是公司未来两年业绩增长的主要推动力。2019年公司受益于泰国、柳州工厂的产量释放,以及原材料跌价带来的轮胎毛利率提升,公司净利润大幅增长,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5.09亿元(YoY+13.26%),归母净利润12.14亿元(YoY+37.38%)。2020-2021年公司的产量增长将主要由荆门工厂和塞尔维亚工厂贡献,2019年11月下旬,荆门工厂的第一条全钢胎下线;2020年1月中旬,荆门工厂的第一条半钢胎下线,目前一期项目的100万套全钢胎、350万套半钢胎正在试产,预计2020年年中起可贡献产量;按照公司计划,荆门工厂将于2021年5月完成所有土建工程和生产设备安装。其中前两期项目达产后,预计年实现销售收入21.63亿元,净利润1.96亿元。塞尔维亚项目也于2019年3月举行奠基仪式,该工厂拟形成1200万套半钢胎、160万套全钢胎、工程胎及农用子午胎2万套的年产能,预计到2020年底一期项目将投产。荆门和塞尔维亚工厂的陆续投产将成为公司持续的成长动力。

配套市场捷报频传,持续加强品牌建设。2020年1月,德国曼恩(MAN)商用车股份公司对泰国玲珑进行了现场审核,最终泰国玲珑全钢胎工厂顺利通过审核,成功进入其供应商体系。曼恩商用车产品覆盖中/重/超重型卡车、特种车、城市客车、豪华车等,是世界一流的商用车品牌。泰国玲珑成功进入曼恩配套体系,印证了泰国玲珑历经近十年高质量发展,在技术研发、质量管理、及时交付等方面均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同时,这也为玲珑轮胎加快推进品牌国际化、高端化奠定了扎实基础。随着公司在核心技术研发、新兴市场开拓、品牌价值打造、多元售后服务等方面的持续深耕创新,公司正陆续进入奥迪、大众、通用、福特、雷诺日产、红旗、吉利、长城等一流汽车厂的配套供应体系。2020年公司配套体系将继续向高端车型进军,并进一步提升已有客户份额,提升配套市场销量的同时,提升产品附加值、加强行业龙头地位。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维持公司2019-2021年盈利预测,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6.00、17.80、20.10亿元,对应PE18X/16X/15X,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玲珑轮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