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环股份:大硅片引领新潮流,混改开启新篇章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郑丹丹,李远山 2020-02-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10系大硅片迅速推进,中环抢占先机。自公司2019年8月发布“夸父”M12系列以来,2019年12月公司五期项目已经生产出首批M12硅棒,多家下游客户提出合作意向,2020年大部分产能已经锁定;下游龙头企业爱旭科技和东方日升也纷纷推出了210高效电池和组件,210系硅片推广迅速。东方日升称改用210系硅片后,单线产能可提升30%,度电成本下降6%,BOS成本降低9.6%,未来发展空间巨大。中环作为210系硅片的先行者,技术优势明显,在建的五期项目25GW全部为210mm硅片产能,达产后总产能将突破55GW,预计2020年M12硅片出货量有望达到16GW,未来随大硅片推广将获得高速市场份额增长。

HIT、IBC叠加大硅片将大放异彩。在行业降本增效的大趋势下,未来HIT、IBC等高效电池叠加大硅片,将会大幅提升电池组件发电效率,同时减少生产成本。以HIT电池为例,硅片在电池成本中占比接近50%,使用大硅片可有效提升单张电池片瓦数,摊薄每瓦成本。随着未来高效电池技术的推广,公司作为N型硅片市占率第一的龙头企业以及大硅片技术的引领者,将会是硅片行业最大的收益者。

混改正式启动,向市场化发展。2020年1月20日,中环股份发布公告称中环集团原股东将公开挂牌转让中环集团100%股权,混改正式启动。此次混改若成功引入民营资本,中环将进一步向市场化方向发展,提升资本利用效率,实现资本运营和产业经营同步发展,此外也将为公司注入新的活力,提升创新发展水平,使公司更具灵活性,从而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与市场竞争力。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9-2021年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65、17.80、24.51亿元、EPS分别为0.42元、0.64元和0.88元,对应PE为35.57、23.29和16.91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G12大硅片产能释放不及预期;下游需求出现波动;混改效果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