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2019年报前瞻:产品力领军四季度利润惊喜!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刘洋,黄忠煌 2020-02-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们对重点跟踪的部分计算机上市公司(合计 45家)2019年净利润的预测如下:

增速高于 50%的公司有 7家,占比 15.6%:会畅通讯(468%)、久其软件(104%)、恒生电子(104%)、东方财富(88%)、用友网络(79%)、科大讯飞(52%)、同花顺(52%)。

增速在 30-50%的公司有 9家,占比 20%:上海钢联(47%)、创业慧康(46%)、中科创达(46%)、浪潮信息(43%)、易华录(39%)、久远银海(36%)、绿盟科技(34%)、拉卡拉(34%)、卫宁健康(31%)。

增速在 0-30%的公司有 18家,占比 40%:新大陆(25%)、大华股份(24%)、泛微网络(24%)、启明星辰(23%)、超图软件(23%)、深信服(22%)、思创医惠(21%)、千方科技(19%)、广电运通(15%)、东方国信(15%)、华宇软件(14%)、纳思达(13%)、海康威视(13%)、太极股份(13%)、石基信息(12%)、金山办公(12%)、航天信息(4%)、新国都(3%)。

增速-30%-0的公司有 5家,占比 11.1%:美亚柏科(-3%)、赢时胜(-13%)、新北洋(-15%)、东华软件(-20%)、金蝶国际(-22%)。

增速低于-30%的公司有 5家,占比 13.3%:同有科技(-36%)、广联达(-41%)、中科曙光(-43%)、德赛西威(-45%)、苏州科达(-70%)、汉得信息(-74%)。

预计整体计算机 2019Q4业绩有三特点:1)高增公司占比高,产品力领军四季度利润惊喜。2)产品力公司 2019年治理改善明显。3)产业景气度依然是公司业绩重要影响因素。

同时,我们也最三季报前瞻中的重点公司预测进行了回测。我们对收入预测偏乐观(误差中位数 1.30%,误差平均数 0.49%),对利润预测偏保守(误差中位数 3.21%,误差平均数-2.63%)。

商誉问题仍需关注,当前计算机行业整体商誉仍在高位。18Q4部分计算机公司大幅计提商誉减值后,整体商誉规模仍在高位。但从各领域领军公司基本面角度看,均无商誉风险。

维持行业“看好”评级。当前时点不用过多讨论“景气领域”或“卡位”,而应更多关注经营的分水岭,领军公司的投资性价比增加。1)核心配置:海康威视、深信服、广联达、航天信息、广电运通、石基信息、科大讯飞、恒生电子、浪潮信息、虹软科技、用友网络、东方财富、大华股份、紫光股份、东华软件、宝信软件。2)成长期领军:千方科技、德赛西威、卫宁健康、东方国信、启明星辰、超图软件、纳思达、新国都、新大陆、华宇软件、长亮科技、汉得信息、新北洋。3)导入期领军:太极股份、拉卡拉、远光软件、久远银海、易华录、上海钢联、美亚柏科、同花顺、中科曙光。

风险提示:整体宏观经济环境变化,对计算机下游需求及客户付款进度的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光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