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云办公需求提升利好信息基础设施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程远 2020-02-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计算机估值与风险偏好提升。截止到2020年2月7日,申万计算机指数PE(TTM)估值为64.9倍。自2019年1月2日至2020年2月7日,期间最高值为65.5倍、最低值为37.3倍、平均值为53.0倍,中位数为54.2倍。我们认为,计算机行业PE估值持续升高也反映了市场对计算机行业的普遍看好。

短期看信息基础设施、云办公、在线教育。近期疫情期间,互联网(包括短视频等)和云计算巨头紧急扩充扩容的消息不胫而走,持续看好海外云计算需求提升和国内远程办公、视频会议、线上办公协同需求上升带来的信息基础设施的需求。建议关注中科曙光、宝信软件、恒为科技、浪潮信息、金山办公、泛微网络、中新赛克。

长期看国产信息化新变量重构。国产软硬件未来成长空间巨大,国产标准进一步丰富以及操作系统的整合都将带来新的应用空间,预计疫情稳定之后,政府信息化重构将推动国产信息产品需求的新一波浪潮。建议关注中国长城、中国软件、诚迈科技、宝兰德、太极股份。

投资评级:看好:云计算、5G和国内远程办公、视频会议、办公协同需求持续增长提升基础设施需求。

风险因素:1.短期影响经济体经济下滑,国际贸易环境进一步紧张。2.国产化政策支持的变化。3.云计算上游受到海外技术限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