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需求驱动下的在线教育新格局,平台及大屏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焦娟 2020-02-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多方力量入局共克时艰,在线教育渗透率有望加速提升。受新冠疫情影响,1月27日,教育部发布《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同时各省市逐步叫停寒假线下课外培训。为响应政策,在线教育机构推出免费线上课程支持“停课不停学”,同时传统线下教培机构暂停线下授课并转移线上;除传统教育机构外,另有在线技术商、互联网平台、广电公司大力推行线上教育,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中小学教育的影响。

课程支持:在线教育机构推出免费在线课程。为支持中小学生“停课不停学”,多家在线教育机构为学生免费提供部分课程资源,包括新东方集团及新东方在线、学而思网校、跟谁学、网易有道、流利说等头部机构。在线教育机构提供免费课程,一方面有利于推广在线教育模式、进行大规模获客,另一方面有利于维护好现有客户、增强粘性。

技术支持:在线技术商/互联网平台助力培训机构升级在线学习平台。疫情期间众多线下教育机构暂停线下授课,转为线上授课,但传统线下教育机构转移线上面临线上基础设施不完善、线上教研经验不足等问题,因此除课程支持外,亦有在线技术提供商/平台面向学校、其他培训机构提供免费技术支持,包括教育科技公司(鸿合科技、科大讯飞等)、互联网平台(阿里、腾讯、快手等)。

政策支持:借助官方公信力,广电公司搭建基于家庭场景的大屏电视教育。教育部拟于2月17日开通国家网络云课堂,保证学生停课不停学,覆盖小学到高中,提供网络点播课程,或通过电视频道播出有关课程与资源。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广电公司陆续布局义务教育的在线化、远程化,目前芒果超媒、东方明珠、华数传媒、贵广网络均已推进“停课不停学,直播+点播”的新业务,与原先电视大屏教育增值服务最大的不同在于,广电借助官方及公信力优势与教育局及学校合作将“义务教育”线上化,服务需求相对刚需。

投资建议:1)疫情期间,在线教育替代线下培训趋势明显,有望大幅度拉新客户,确定性受益,建议关注在线教育课程体系及技术较为成熟的跟谁学、新东方在线、好未来(学而思网校)、网易有道等;2)关注商业化较为成熟并积极把握在线教育机会的标的芒果超媒、东方明珠、华数传媒、贵广网络等。同时关注线上业务较有特色的立思辰等,在线教育服务及录播设备提供商佳发教育、科大讯飞、鸿合科技、

视源股份、三爱富。

风险提示:在线教育政策变化、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数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