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周报:食饮社零数据12月份提速,顺鑫农业提价利好2020年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市场回顾

板块表现-食品饮料上涨。上周食品饮料板块上涨0.71%,跑赢沪深300(-0.20%),其中调味发酵品涨幅最大(+2.5%),肉制品跌幅最大(-2.8%)。

个股表现-妙可蓝多领涨、金字火腿领跌。上周涨跌幅排名前5为妙可蓝多(+9.2%)、洽洽食品(+9.1%)、ST威龙(+8.5%)、百润股份(+8.4%)、中炬高新(+7.3%),排名后5名为金字火腿(-10.6%)、好想你(-7.8%)、桂发祥(-7.8%)、ST椰岛(-7.3%)、西王食品(-5.6%)。

行业重大数据变化

1月第3周猪粮比19.59,同比+13.04%。(根据新闻整理)行业重要新闻精选

天虹商场与贵州茅台集团正式签约,成为广东区域贵州茅台系列酒水的直供卖场,截至目前,茅台已拓展16家商超卖场渠道。(酒说)

1月11日-21日,物美在北京市场以1,499元的价格,投放10万瓶的茅台。(酒说)

茅台新增两家直销渠道:成都伊藤洋华堂与欧亚卖场,两家均获得40吨飞天茅台年供货量。(微酒)

2019年泸州老窖集团全年预计突破销售额316亿元,同比增长350%;利税总额13.79亿元,同比增长44%。(微酒)

牛栏山自2020年1月16日起上调7大系列产品价格。(云酒头条)

中银观点

食饮社零数据12月份提速,顺鑫提价利好2020年。(1)统计局公布了最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数据,12月食品饮料类消费受益于春节提前,增速明显回升,其中烟酒类增速12.5%(同比+4.1pct\环比+4.2pct)。(2)根据微酒新闻,从2020年1月16日顺鑫农业起上调7大系列产品价格,提价覆盖了大部分的主力品种,其中光瓶酒每瓶上调0.5元,据此推算,陈酿提价幅度超过5%,预计可以对2020年业绩产生明显贡献。我们继续看好顺鑫农业,白酒业务成长确定性高,如果国改能有进展,则业绩有望展现出较高的弹性。(3)上周洽洽食品涨幅较大,我们认为洽洽的每日坚果持续高速增长,第二个大单品取得了成功,意味着当前的营销组织架构、机制和能力,足以支撑新的大单品出现,新品类的成长空间打开,值得长期布局。

白酒处于降速期,个股仍有较多机会,两条选股思路。我们判断2020年白酒行业可能继续减速,短期可能平淡,行业长期成长逻辑不变,行业利润空间足够大,市场份额继续向名酒集中,业绩成长的确定性高,个股仍有较多的机会。两条选股思路:(1)持有向好趋势明确、成长逻辑清晰的优秀公司,做时间的朋友,虽然这类公司往往不便宜,如果因为市场风格变化导致股价出现回调,则可关注加仓机会,最看好贵州茅台、山西汾酒、顺鑫农业。(2)低估值、有一定的护城河、存在改善可能性的品种,建议关注金徽酒、迎驾贡酒、口子窖。

大众品中最看好乳品,关注啤酒。(1)乳品估值与业绩成长的匹配度较高,乳业双雄伊利、蒙牛市占率继续提升,龙头竞争格局存在改善预期,二线乳企业绩虽有改善,持续性还需观察,重点推荐伊利股份。(2)重点关注啤酒,虽然短期需求波澜不惊,但竞争格局趋于稳定,消费人群变化可推动产品升级速度超预期。(3)适当关注成长空间较大且成长方向明确的小食品,建议关注洽洽食品、安井食品、安琪酵母。

风险提示

经济下滑对白酒行业的影响超预期。渠道库存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