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4Q19食品饮料行业基金仓位点评:白酒仓位环比回落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Q19 食品饮料 和白酒 基金 重仓 仓位 环比 回落 。根据我们测算,4Q19基金重仓食品饮料股票市值占比 7.3%,环比降 1.4pct,同比升 1.7pct,基金重仓白酒股票市值占比 5.7%,环比降 1.3pct,同比升 2.3pct。从基金全仓仓位角度来看,根据估算,4Q19 基金全仓食品饮料股票市值占比 10.7%,基金全仓白酒股票市值占比 7.8%,较 3Q19高点环比回落 1.8pct。

从基金重仓 参与家数与重仓市值变动角度看,4Q19 茅台持仓家数环比3Q19 环比 减少 , 伊利股份持仓上升 ;重仓市值前十排名 中 , 古井贡酒、绝味食品 、伊利股份 环比增幅 位列前三 。4Q19食品饮料板块基金重仓参与家数与重仓市值前 10 的公司中,变动情况出现分化。(1)重仓参与家数:伊利股份(+79)、绝味食品(+8)、古井贡酒(+44),贵州茅台(-130)、五粮液(-69)、泸州老窖(-49)、顺鑫农业(-26)、山西汾酒(-35)、海天味业(-22)、今世缘(-12);(2)重仓市值:伊利股份(+18%)、泸州老窖(+2%)、古井贡酒(+51%)、绝味食品(+39%)、海天味业(+2%)环比增加,贵州茅台(-7%)、五粮液(-4%)、山西汾酒(-12%)、顺鑫农业(-16%)、洋河股份(-14%)。

4Q19 中炬高新 重仓参与家数及重仓市值 均 滑落至前 10 名以外 。(1)重仓参与家数:中炬高新(第 6→第 12)、双汇发展(第 10→第 11);(2)重仓市值:中炬高新(第 10→第 14)。

推荐组合 4Q19 基金重仓家数与: 重仓市值变动:(1)重仓家数环比 3Q19,贵州茅台-130家,山西汾酒-35家,伊利股份+79家;(2)重仓市值环比3Q19,贵州茅台-7%,山西汾酒-12%,伊利股份+18%。

推荐组合:贵州茅台、山西汾酒、伊利股份。

风险提示:高端酒库存超预期、原料成本上涨幅度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