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国防军工行业周报:短期关注红外,中期回归主线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苏立赞,邹刚 2020-02-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春节前一周,上证综指涨跌幅-3.22%,深证成指涨跌幅-2.49%,上证50涨跌幅-3.95%,沪深300涨跌幅-3.63%,创业板指涨跌幅-0.25%,中小板指涨跌幅-0.99%,申万国防军工行业指数涨跌幅-1.01%。

非典时期表现回顾:以跟随市场为主,关注基本面阿尔法。核心军工资产上市时间较短,主要集中在2008年以后,这里以2003年拥有军工资产的航天电子和中国卫星表现为参考。2003年4月16日之后,非典对A股影响发酵,市场大幅调整。期间,航天电子表现与市场整体走势较为一致,以跟随为主。中国卫星2002年下半年完成核心军工资产注入,盈利能力大幅提升;2003年中国卫星走势虽受整体市场影响以调整为主,但也有不错的阶段性表现,尤其是业绩披露期间,业绩的大幅增长成为阶段性股价主导因素。

本次疫情影响:国防建设需求刚性,基本面影响预计较小。军工行业下游客户为军方,需求以国防装备建设为主,采购的计划性较强。2020年是国防建设的重要节点,一方面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另一方面是实现机械化建设目标的关键之年,预计疫情对整体采购和建设计划的影响较小,国防建设将延续自身的节奏。此外,在一季度本身是军工行业生产淡季的背景下(以2018年为参考,一季度收入、利润全年占比分别为16%和18%),延迟复工对军工行业生产节奏可能会略有影响,但如果疫情得到控制,预计延期开工的影响也将较为有限。

短期关注红外产业相关标的,中期回归行业主线。红外热像仪可通过远程探测目标物体的红外辐射,形成目标物体的温度分布图,广泛应用于军民领域。本次疫情下,体温的测量成为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红外热像仪具有非接触、远距离、大面积、智能报警等特点,广泛应用于高铁站、机场等人流密集场所,成为本次疫情防控的核心需求装备。在红外产业本身处于快速发展期的背景下,疫情将加速红外产品的需求释放并提升市场关注,推荐关注红外产业相关标的:大立科技、高德红外、睿创微纳等。另一方面,基于疫情对军工行业基本面影响有限的判断,我们推荐投资者也密切关注市场调整带来的军工板块买入机会,推荐重点关注中直股份、中航沈飞、

中国卫星、航天电器、中国海防、旋极信息等。 行业评级:业绩角度,迎来十三五收官之年和国防建设关键节点,订单有望大量释放,支撑业绩持续增长;估值角度,当前板块整体估值处于近五年低位,且部分核心标的估值已具备较高性价比,具备向上的弹性;改革角度,持续深化下,资产证券化和股权激励等改革举措与上市公司关联性更强,改革利好逐渐显现;此外,台湾大选等热点事件也有望成为重要行情催化剂。看好军工行业2020年市场表现,给予推荐评级。

投资策略及重点推荐个股:重点看好以下投资方向:1)成长主线:国防建设仍处于成长阶段,重点看好装备处于放量增长阶段的主机和核心配套,以及受益信息化和新材料需求增长的上游企业,重点推荐中直股份、中航沈飞、中航飞机、航天电器、中航光电、振华科技、中航高科、钢研高纳等;2)改革主线:国企改革持续深化下,重点看好体外资产质优量大、估值较低的央企上市平台,推荐四创电子、中航机电、中航电子、中国海防;3)自主可控主线,重点关注产品军民两用、进口替代空间广阔的景嘉微、航锦科技等。

风险提示:1)装备采购不及预期;2)国企改革不及预期;3)政策扶持不及预期;4)推荐标的盈利不及预期;5)资产注入的不确定性;6)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