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迈为股份:业绩增长32%-55%符合预期,电池片设备龙头迎异质结时代大机遇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陈显帆,周尔双 2020-02-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业绩增长符合预期;Q4单季环比业绩维持稳定,收入确认预计继续加速 预计公司2019年度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1980万元左右,主要系公司收到的政府补助资金等。根据我们的测算,公司Q4单季实现归母净利润0.41到0.81亿(中位数为0.61亿),同比增长-27%到+169%(中位数为103%);扣非归母净利润0.38-0.78亿(中位数为0.58亿),同比增长33%-171%(中位数为100%)。从Q4的业绩区间可以看出,从2019Q3开始,公司收入确认的节奏在加速,订单执行情况良好,下游光伏电池片行业景气度较高。

HIT电池技术将是“下一个单晶”,密切关注公司整线项目进展 HIT电池技术将是下一代光伏电池确定的趋势,预计未来两年成本将获得大幅下降和转化效率获得提高,HIT技术产业化渐行渐近。公司提供给合肥通威的HIT整线目前调试情况顺利,量产数据预计将于Q1获得,目标转化效率超24%。公司提供的HIT产线单位投资价值5-6亿元,HIT时代的整线制造能力,从而将使的公司从原PERC产线每单位投资1亿元提升到3-4倍为3.5亿元左右,业绩弹性非常大。 值得注意的是,和其他设备厂商不同的是,迈为的薄膜沉积设备(PECVD),主要依靠自主研发,且生产效率高,为每小时6000片(其他国内外竞争对手目前的技术水平均无法达到该生产效率),将会有效帮助HIT电池技术完成从实验室到规模生产的转型和从装备降本增效的角度实现渗透率的提升。根据我们测算,预计2019年-2022年HIT设备的市场空间超220亿,其中2019年17亿元,2022年120亿元,复合增速为92%。

OLED中段核心设备已确认收入,填补国内空白;未来将向OLED设备的其他领域延伸。 维信诺采购公司的激光切割设备(LCS)已正式获得维信诺验证通过且确认收入,并处于量产阶段,产量4000片/天,预期会逐步提升到6000片/天。其重大意义在于:OLED前中段的设备投资占比达80-90%,制造设备过去一直国内空白,除了国内外技术差距的原因,由于短板效应明显,采用国产设备试错的风险大。除了LCS激光切割,预计未来迈为将攻克其他OLED中段关键设备国产化,包括激光剥离设备和激光修复设备,甚至是难度更加大的TFE和PECVD设备,OLED中段设备投资占比达20%以上,对应OLED未来几年年均投资千亿以上,市场空间大。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9-2020年的净利润分别是2.6和4.2亿元,对应PE为36倍和2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PERC电池设备订单大幅下滑;HIT电池订单落地速度低于预期;下游光伏行业整体不景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