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可转债周报:转债大扩容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辰涵,邹坤 2020-01-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转债市场回顾与策略本周(1月6日—1月10日)有1支新发行(网上发行日期)的可转债,为博威转债。本周有11支新上市的转债,为先导转债、木森转债、仙鹤转债、国轩转债、森特转债、永创转债、至纯转债、鸿达转债、金牌转债、阴阳转债和华锋转债;截至到目前披露的信息显示,下周有3支新上市的转债,为淮矿转债、日月转债和振德转债。

本周发行有新进展的可转债有13支,总金额为146.9467亿元。本周通过证监会核准和发审委通过的转债有7支,分别为:中国应急、立讯精密、福莱特、鲁泰A、龙蟠科技、久吾高科和起步股份。

本周股票市场上涨、转债市场有涨有跌。截止周五收盘,上证综指报收3092.29,较上周上涨0.2757%。深圳成指、创业板指数和沪深300分别上涨2.10%、3.71%和0.44%;本周上证转债下跌0.83%,中证转债上涨0.09%。本周申万行业指数20涨,8跌,上涨幅度前三的行业分别为计算机、电子和家用电器,涨幅分别为4.33%、3.19%和3.16%。下跌幅度前三的行业分别为银行、非银金融和房地产,跌幅分别为1.29%、1.25%和0.75%。

从个券表现来看,本周转债市场以上涨为主,上涨的转债有125支,下跌的转债有53支。涨幅前三的分别是先导转债、至纯转债和国轩转债,涨幅分别为33.35%、28%和27.80%。下跌幅度前三的分别为利欧转债、川投转债和东音转债,跌幅分别为3.81%、2.94%和2.72%。

二级市场上,本周可转债市场成交额为478.14亿元,相比上周成交量增加了193.4亿元,涨幅为67.92%;分个券来看,本周有10支成交额超过10亿元的转债;有12支成交额超过5亿元的转债。

截止本周五,存量转债(含公募EB)共254只,基本涵盖了A股所有行业。在之前的报告中我们也曾提到:随着转债市场的不断扩容,我们可以将转债市场看做Mini版的A股。对于转债这种贝塔属性较强的品种,大势(风格)研判和个券挖掘均较为重要。往后看,我们仍看好汽车行业和传媒行业相关个券的机会,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在正文表5中,我们计算了2020年1月10日可转债的模型价格,并与市场价格(当日转债收盘价)进行对比,计算结果供参考。

风险提示:经济下行失速,个券信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