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紫金银行:经营稳健,向小微发力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战略清晰,向小微发力。紫金银行自成立以来始终立足“服务三农、服务中小、服务城乡”的市场定位,坚持服务地方实体经济发展,科学管理、稳健经营,助力区域经济腾飞,与南京地区发展“同频共振”。

业务回归本源,存贷款占比均提升;45亿元可转债已获批,转股后可补充核心一级资本,为业务拓展创造空间。紫金银行资产规模稳居江苏省内上市农商行榜首,致力于结构调整。

9M19总资产为 2000亿元,贷款占比达到 50.3%,较年初提升 5.2个百分点,进而提升资产端收益率。紫金银行业务集中在经济较为发达的南京地区,南京作为江苏省省会、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其经济增速高于全省、全国。截至三季度末,紫金银行各项存款占南京市场份额的 3.96%,较年初上升 0.08个百分点,各项贷款占南京市场份额的 2.71%,均居于领先地位。南京地区较大的经济体量和较快的经济增速为紫金银行业务拓展创造了广阔的发展空间。此外,公司 45亿元可转债已获银保监会批准,发行并转股后可补充核心一级资本,提高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进而为业务扩展做好资本支撑。

息差显著改善,成本控制良好,驱动利润增速提升。紫金银行 9M19拨备前利润、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 33.7%、15.2%,较 2018年分别上升 13.6个、5.0个百分点。业绩增速提升的主要原因包括:1)受益于贷款占比及其收益率提升叠加同业负债利率下行缓解负债端压力,9M19息差显著改善;2)公司成本控制能力强,9M19成本收入比较 2018年下降 5.89个百分点至 27.53%,为业绩增速提升带来正向贡献。

不良确认标准严格,资产质量稳步向好。紫金银行在风控方面致力于做好客户源头管理、项目库存管理和贷款处置管理。2013年至 3Q19紫金银行不良率持续下行,由 2.90%降至 1.65%,同时关注率由 5.01%降至 1.92%,但 3Q19关注率较 2018年有所上升,与其认定标准趋严有关。逾期率、逾期 90天以上贷款/总贷款均呈下降趋势,逾期 90天以上贷款/不良贷款降至 48.4%,在江苏上市农商行中仅高于张家港行,不良认定标准较为严格。紫金银行业务较为集中的南京地区资产质量不断改善且优于其他地区,对于银行不良率的控制起到正面作用。

投资建议:紫金银行战略定位清晰,业务回归本源,信贷增速及占比进一步提升;息差显著改善,成本控制良好;地缘优势显著,不良认定标准十分严格,资产质量转好,我们预计 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 15.9%/16.6%/16.9%,对应每股收益分别为0.40、0.46、0.54元/股,当前股价对应 19年 1.44X PB,结合行业估值,并考虑到次新股通常享有估值溢价,给予公司 1.6x2019年 PB,对应 19年目标价 6.23元,上行空间11.1%,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风险提示:经济大幅下行引发银行不良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金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