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电运通:智能业务发展开始加速,多领域迎来爆发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刘洋,刘畅 2019-12-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网点改造需求开始爆发。公司2019年12月9日公开披露近三年全国银行网点数量均维持在22.8万个左右,现在各类网点的升级改造需求已经开始爆发,未来网点改造市场空间潜力巨大。我们预计单个网点改造费用为15-20万元,市场空间预计为342-456亿元。

2017年至今公司打造了多个智慧网点样板工程:建行全国首家无人银行、建行移动式金融服务舱等,同时已在越南、新加坡、泰国、土耳其、德国等多个国家,与当地银行紧密合作,为其提供网点智能化解决方案。作为国内银行设备及软件服务提供商的龙头,广电运通将受益网点改造的爆发。

2019年后央行数字货币加速。广电运通2016年成立数字货币研究院,围绕金融场景储备深厚,公司技术已逐步应用到农业数字资产流转、工业供应链金融服务、数字资产交易、政府区块链政务共享、政府资金流向管理、政府投资项目监管“六大场景领域”。基于运通区块链技术打造个人和法人的电子证件共享数据库的一体化平台,已应用于温州苍南县财政局。预计公司将受益区块链金融应用爆发浪潮。

不断中标银行智能设备采购订单。自2018年开始银行现金及非现金设备采购逐步回暖,公司多次中标银行智能设备及纸币清分机订单,2019年8月13日公告广电运通成为邮政银行超级柜员机(STM)及邮政集团存取款机级智能柜员机采购的中标候选人。

围绕金融、安全、交通以及便民深挖行业数据价值。公司开始不断将银行智能终端能力不断输出到多个行业,主要集中在安全、交通和便民领域。安防方面中标雪亮工程一期,轨交方面与腾讯微信乘车码业务签订了《深圳地铁云平台AFC改造项目合同》既是公司顺利拓展领域证明。

维持盈利预测和买入评级。预计2019-2021年收入分别为65.23、75.72和86.71亿元,预计2019-2021年净利润分别为7.73、8.80和10.14亿元,目前股价对应2020年业绩仅为25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电运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