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带量采购政策全景分析

来源:平安证券 2019-12-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医保资金支出压力增大, 是医药行业政策变化的大背景。 仿制药不合理定价机制是加剧医保收支失衡的主要原因之一。

专利过期原研药“ 超国民待遇” 占用大量医保资金。

一致性评价是带量采购的前提。 国内仿制药此前审批标准低导致批文扎堆, 质量和疗效参差不齐, 降低医保资金使用效率。 只有通过了一致性评价, 才能认为仿制药和原研药在“ 质量” 和“ 疗效” 上是一致的。

带量采购打破旧的利益格局, 大幅节省医保资金。 “ 4+7” 带量采购可节约59.88亿元药品支出, 比例高达76%。 联盟地区的25个品种降价后的合计市场规模为不高于92亿元, 而降价之前的市场规模为371亿元, 节省278亿元。 假设60%的量为集采, 则集采规模为55亿元。

带量采购是过渡政策, 医保支付价有望出台。 药店渠道受重视, 处方外流加速。 淡化销售环节, 单品种打天下的时代远去。 仿制药制剂+原料药一体化成为趋势。

投资建议:带量采购影响下, 仿制药盈利能力下降。 根据带量采购进度, 未来品种范围将逐步扩大。 短期内我们建议规避仿制药主体, 关注不受负面政策影响的领域, 如:创新产业链标的, 推荐药石科技、 凯莱英、 科伦药业等;影像板块细分领域龙头, 如碘造影剂API龙头司太立, 核医学龙头东诚药业等;受益消费升级的医疗服务类, 建议关注通策医疗、 爱尔眼科等。

风险提示:研发进度不及预期;医药政策风险; PDB样本偏差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伦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