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化工行业2019年10月第4周周报:大宗化工品持续低迷,天胶真菌或影响有限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柴沁虎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板块表现:本周化工板块(申万)微跌0.15%0.15%,上证综指报收2954.93,本周上涨0.57%0.57%,深证成指上涨1.33%。

本周个股表现:本周化工板块涨幅居前的个股有蓝丰生化、高盟新材、三棵树、永悦科技、山东赫达、德美化工、同大股份、天铁股份、三维股份、硅宝科技。其中涨幅前三的蓝丰生化、高盟新材和三棵树本周发布三季度报告,业绩同比大增,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分别为178.25%、109.91%和110.80%。

天胶真菌病或影响有限,短期内天胶价格难以趋势性上涨:泰国橡胶管理局近日表示,泰国主要橡胶种植区Narathiwat受到真菌病暴发的袭击,可能导致这一区域的产量减半。由于该地区的年产胶量约为20万吨,占泰国总产量的比例仅为4%4%,因此真菌病对总供应的影响较为有限。以橡胶为主要原材料的轮胎企业(赛轮轮胎、玲珑轮胎)、输送带企业(双箭股份)暂不会因原材料价格的波动而大幅增加成本。

中东局势紧张增加原油供应不确定性本周ICE布油报收61.65美元桶,周涨幅4.39%。中东地区今年下半年以来相继发生英国、伊朗油轮被扣押,沙特原油设施和伊朗油轮被袭击等事件,虽然事件本身对国际原油供应的实际影响有限但中东地区地缘政治的不稳定对国际原油供给造成的不确定性凸显,我们认为油价短期将形成震荡格局。

重点化工品跟踪:本周对于我们监测的154类重点化工品,本周涨幅前五的产品有苯胺华东(+、天然橡胶上海((+2.29、双酚A(+2.07%)、POM共聚(+、环氧氯丙烷(+。环氧氯丙烷保持自9月份以来的涨势,华东市场价上涨至本周的18250元吨,累计涨幅超过60%n投资建议:目前化工周期品整体尚处于低迷状态,建议重点关注苏北有望复产的企业及轮胎和新材料板块。其中,受益于海外产能的释放,轮胎上市公司的业绩普遍有较强支撑;之前受天嘉宜爆炸事件影响停产的苏北化工企业,近期进入核查阶段,中旗股份有望受益;昊华科技的核心产品PTFE受益于5G建设带动覆铜板和光缆需求增加,市场空间较大日科化学竞争对手的17万吨年CPE产能即将停产,19万吨ACMCPE的替代产品)产能目前处于满产满销状态,业绩弹性大。

风险提示:原油供给大幅波动,贸易战形势继续恶化,汇率大幅波动,下游需求不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美化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