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金属行业深度报告:金属价格趋势走弱,营收利润双降,首配永磁、钴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邱培宇,胡英粲 2019-11-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们统计了116家有色金属行业上市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情况:全行业实现营收10058.94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9.39%;实现净利润286.55亿元,同比下降26.87%,各子板块净利润涨跌分化。在全球主动去库存周期中,工业金属经仍处于下行通道,伴随企业利润整体出现下滑。黄金、稀土、钨是1-3季度关注的热点。 2019年上半年有色行业景气度向下,金属价格趋势下跌,企业营收、利润双降。销售费用总体下降幅8.37%,管理费用同比下降15.02%。财务费用方面,有色板块总体同比下降为20.90%,工业金属板块前三季年财务费用“被动型”支出88亿元,同比下降36.16%, 尚处于去杠杆周期。铝板块有所下降,降幅为26.67%,并以56.12亿元位居所有子板块第一。同期锂板块企业扩产积极,17-20年新增项目陆续投产,龙头公司财务费用“主动型”大幅增加339.28%。

2019年四季度:配臵永磁和钴,关注铜反弹。工业金属尚处于全球主动去库存阶段,价格最快年末触底,年末铜价反弹需关注。我们曾在《全球主动去库存共振周期下有色商品价格表现》(2019-02-19)报告中提出:“预计2019年3-10月份全球主动去库存共振周期中,锌、铝、铜工业品价格大幅下跌概率较大,存在趋势性做空窗口期,到2019年末有色工业品价格或触底。”从上半年的商品价格表现上来看,均处于趋势下行阶段。贵金属长期看涨,短期调整,具体参见我们的三篇深度专题报告:《黄金价格与美元指数相关性分析》(20181203)、《黄金价格的核心驱动力是什么?》(20181217)、《美国 加息周期 是 如何影响金价》(2018-12-24)。新材料推荐永磁行业趋势反转过程中的龙头公司和受益国产替代的溅射靶材。同时关注四季度全球经济预期修复带来的铜价反弹行情。

投资建议:在全球主动去库存周期中,有色工业商品整体走势疲软,伴随大国博弈加剧,建议把握具备战略属性以及新兴产业需求趋势的金属和新材料板块。我们推荐关注:中科三环、华友钴业、翔鹭钨业、锡业股份、阿石创、楚江新材、宝钛股份、新疆众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