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杰瑞股份点评报告:非常规油气勘探取得重大成果,杰瑞股份将深度受益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宋江波 2019-10-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9年9月30日,中国石油公告称公司在非常规油气领域勘探取得重大成果:在鄂尔多斯盆地长7生油层勘探获得重大发现;在四川盆地页岩气勘探获得重大进展。受国内页岩气大开发推动,压裂设备需求旺盛,利好压裂设备民营龙头杰瑞股份。

投资要点:

10亿吨级油田、万亿方页岩气,非常规油气勘探取得重大成果:中国石油在鄂尔多斯盆地新增探明地质储量3.58亿吨,预测地质储量6.93亿吨,这意味着发现了10亿吨级的庆城大油田;在长宁-威远和太阳区块新增探明页岩气地质储量7,409.71亿立方米,累计探明10,610.30亿立方米,形成了四川盆地万亿方页岩气大气区。能源安全是国家经济安全的重要方面,此前沙特油田遇袭事件也凸显了能源安全的重要意义。目前非常规油气资源已经成为国内油气勘探开发、保障能源安全的重要领域,中石油本次重大勘探成果是全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具体行动。

压裂设备行业有望保持长期景气,杰瑞股份将深度受益:压裂设备是非常规油气资源勘探开发的核心设备,我们认为此次中石油的重大勘成果将为压裂设备的中长期需求提供保障。此外,近年来“三桶油”大力提升勘探开发力度,非常规油气勘探有望不断取得新进展,压裂设备行业有望保持长期景气。杰瑞股份作为国内压裂设备民营龙头企业,占有约35%的市场份额,也是国内少数掌握高压柱塞泵、控制系统等核心技术的厂家之一。在国内非常规油气勘探开发保持长期景气,压裂设备需求旺盛的背景下,杰瑞股份将深度受益。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营业收入分别为65.22亿元、84.77亿元、107.99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06亿元、13.62亿元、17.51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国际油价波动风险、页岩气开发不及预期风险、油气公司资本支出不及预期风险、新产品开发推广不及预期风险、国际形势不确定性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