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君禾股份2019年三季报点评:北美订单滞后导致业绩波动,欧洲市场逐步恢复

来源:华安证券 2019-11-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收入同比增长0.19%,订单滞后致收入下滑

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7亿元,同比增长0.19%,归母净利润0.54亿元,同比下降2.39%,扣非归母净利润0.52亿元,同比增长1.09%。其中Q3实现收入1.06亿元,同比下降10.31%,归母净利润0.13亿元,同比上升4.3%,扣非归母净利润0.13亿元,同比下降3.09%。Q3收入下滑主要是因为北美市场订单滞后出货放缓。

综合毛利率逐季提升,期间费用率下降较多推动净利率上升

Q3公司综合毛利率为27.4%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但环比上升1.45pct,逐季改善。主要原因是虽然公司人员薪资同比增长较多,但漆包线和钢带等原材料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大约有7%的下降,抵消了影响。公司Q3期间费用率为13.74%,同比下降2.18pct。财务费用率为-3.29%,同比下降1.67pct,主要是因为公司定期存款到期利息收入增加。整体来看,虽然Q3毛利率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但受益于期间费用率下降较多,公司Q3净利率上升1.69pct至12.04%。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前三季度大约有600万元左右的股份支付费用,对应Q3在120万元左右,剔除该费用之后,公司Q3净利润基本符合我们预期。

欧洲市场逐步恢复正常,北美市场订单稍有滞后

2019Q3公司在欧洲地区销售逐步恢复正常,原先的客户间的销售渠道调整基本结束开始恢复购货。但北美地区增速略有放缓,公司Q3北美地区实现收入0.31亿元,同比增长19.23%,环比略有下降。主要是因为订单节奏受到贸易战扰动,美国客户于春节前后下达了基础和增量订单。而5、6月份公司获得关税豁免后客户下单更为积极。密集的订单使公司为客户研发、试样、出货等较为集中,导致三季度出货滞后,预计四季度出货节奏将恢复正常,维持全年北美市场1.6亿元的目标预期。

与博世合作开发锂电新产品,未来或带来业绩新增量

公司与博世在锂电水泵产品研发上展开合作,锂电水泵在使用上更加便捷、应用场景更多,如果试水成功将推动锂电水泵系列形成,对未来水泵行业将带来巨大影响。公司与博世的合作具有较强的示范作用,一旦新品锂电水泵顺利推广,未来有望推动更多知名企业与公司展开合作。

可转债项目助力公司进军系统级产品,募投项目建成后产能翻倍

公司计划募集不超过2.1亿元用于年产375万台水泵项目。2019年全球民用离心泵产品市场销量将达到5195万台,公司2018年全年生产328.52万台,产能利用率达到113.19%,已无法满足新增订单需求。本次募投意在切入毛利率更高的包括园林灌溉系统、家庭给排水系统和家庭净水系统在内的系统化水泵领域。该项目未来每年有望实现收入8.9亿元,公司整体收入有望翻倍,经济效益前景良好。

盈利预测及估值

受益于人民币贬值利好出口、公司欧洲客户逐渐开始恢复购货以及北美市场四季度将恢复高增长,2019年四季度公司业绩有望超预期。受贸易战扰动北美地区订单滞后影响,我们略微下调2019年收入1.6%,下调归母净利润4.7%。预计公司2019-2021年实现归属母公司所有的净利润0.8、0.97、1.17亿元,对应EPS为0.56、0.68、0.82元,对应PE分别是23、19、16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1)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2)汇率波动;(3)贸易战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