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际联合:高空作业设备加快开拓国内外市场,助力增长59.39%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诸海滨 2019-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 2019年半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 2.13亿元,同比去年增长 59.39%;实现归母净利润 5138.64万元,同比去年增长38.42%。

高空安全作业设备领域领军者,集中在清洁能源领域的风力发电行业:公司是国内领先的专用高空安全作业设备和服务提供商,主营产品已经在风力发电、火力发电、桥梁、通信、建筑、电网等不同领域的工程中得以成功应用。目前已在十余个行业、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得到应用。塔筒升降机、免爬器、助爬器及其他专用高空安全作业设备广泛应用于我国各主要风电场,风力发电领域目前仍是公司相关产品的主要应用领域,并在该领域国内市场持续保持领先。

专用高空安全作业设备占比90%以上,内销占比达到84.5%:公司的业务结构由专用高空安全作业设备、高空安全作业服务以及其他业务(租赁、废品收入)构成,其中设备营收占比达到90%以上。2019H1设备收入占比达到98%,其中内销占比84.71%。设备和服务营收增速分别为58.4%和156.59%。国内+国外、增量+存量,公司业绩有望充分受益于风电行业发展。

国内外市场开拓逐步推进,公司市场份额逐步扩大:2019H1公司加快国内外市场开发,其中1)国内市场:设立江苏如东分公司,进一步加快华东市场的开拓,并提升公司综合实力;2)在海外市场开拓中:

公司一方面积极参加国际风能展,进一步提升公司形象和知名度,同时获得更多的业务合作机会;另一方面,通过国际认证的取得,为产品在国际市场的应用打下坚实基础,2019年上半年,公司新获得欧盟CE认证8项。

加强自主研发与科技创新,保证公司产品的附加值和盈利性:由于专用高空安全作业设备涉及人身安全,对产品的性能、安全性、质量和灵敏度都有很高要求。公司通过对客户需求的反馈及把握,不断进行创新研发,已具备针对客户特殊需求研发各类专用高空安全作业设备的能力,以保证公司产品的附加值和盈利性。报告期内,公司副总经理王喜军先生被认定为“中关村高端领军人才”; 公司累计授权专利286项,2019年上半年取得授权专利35项。

投资建议:截至最新,公司市值 12.87亿元,对应 PE(ttm)为 12X。

建议关注。

风险提示:应收账款回收风险、人力资源风险、客户集中度较高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