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烽火通信:业绩短期承压,5G进程加速有望带来增长新动力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朱型檑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9年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77.75亿元,同比增长2.32%;归母净利润6.19亿元,同比下降1.86%。单三季度来看,实现营业收入57.90亿元,同比下降6.28%;归母净利润1.92亿元,同比增长16.88%,业绩略低于预期。

营收增速同比放缓,随5G建设到来有望逐步加速。营收同比放缓预计是目前处于4G和5G的叠加期,5G承载网的大规模招标尚未开启。自下半年起,运营商5G投资有望逐步加速,公司三季度陆续中标移动2019年25G无源波分彩光设备、运营商100GDWDM/OTN设备、移动2020年GPON设备采集业务,运营商的采购需求将带动公司通信系统业务逐步放量,未来仍长期看好5G为通信设备商带来的增量空间。

费用端降本增效持续推进,毛利率环比有所改善。巩固研发保障技术优势。公司期间费用率持续改善,单季度销售费用率及管理费用率较去年同期分别有所减少。单三季度毛利率24.78%,第二季度为17.72%。公司持续投入研发以满足运营商建网需求。本季度研发支出7.47亿,同比增长6.96%,公司10G速率G.metro前传设备通过联通验收,新型OLT、ONU产品功能持续优化,U3LA光纤通过电信、联通采集测试,研发效果显著。

烽火星空有望为公司提供持续增长动力。子公司烽火星空19上半年净利润1.92亿元,同比高增250.56%,业绩亮眼。网络可视化行业今年呈快速增长趋势,政府公安对网络安全建设高度重视。可比公司中新赛克19Q3营收同比增长28.51%,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6.52%,全年高增趋势明显。烽火星空作为公安大数据领域龙头,公司不断向垂直行业深化布局,有望为公司带来新增长点。

下调盈利预测及评级。考虑到公司三季度业绩增长略低于预期,我们下调盈利预测同时新增21年盈利预测,修改前我们预计19/20年净利润为11.5/15.2亿元,修改后我们预计19/20/21年净利润为9.5/11.5/13.8亿元,对应估值32/27/22倍,从“买入”下调至“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5G承载网进程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烽火通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