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泰格医药三季报跟踪:收入端增速放缓,无碍长期发展前景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佘宇 2019-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公司发布 2019 年三季报。2019 年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20.31亿元,同比增长 27.38%;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 5.28 亿元,同比增长 66.12%;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 4.38 亿元,同比增长 65.78%;实现 EPS 0.70 元。

其中,2019年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94亿元,同比增长23.51%;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 1.76 亿元,同比增长 77.30%;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 1.50 亿元,同比增长 100.68%。实现 EPS 0.23 元。

其他财务指标方面,2019 年三季度公司销售费用 5993.16 万元,同比增长 67.14%,主要系销售团队人员增加所致;管理费用 2.31 亿元,同比增长 5.94%;财务费用 1036.43 万元,同比增长 1119.36%,主要系报告期内利息费用增加所致;研发费用 8953.37 万元,同比增长 19.37%。经营性现金流净额 3.40 亿元,同比下降 1.21%;筹资性现金流净额 13.25 亿元,同比增长 4035.78%,主要系报告期内收到投资款所致。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一)业绩符合预期,毛利率现金流等指标改善公司业绩保持高速增长,受晟通剥离等因素影响,收入端增速有所放缓。19 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 20.31 亿元(+27.38%),归母净利润 5.28 亿元(+66.12%),扣非归母净利润 4.38 亿元(+65.78%)。

其中 19Q3 单季实现收入 6.94 亿元(+23.51%),归母净利 1.76 亿元(+77.30%),扣非归母净利 1.50 亿元(+100.68%)。收入端增速有所放缓,我们认为原因主要系:(1)上海晟通(冷链运输)剥离,预计影响前三季度 3.5%的收入,影响 Q3 单季度 4%-5%的收入,剔除晟通剥离影响,预计收入端增速接近 30%;(2)数据统计等业务海外客户占比高,三季度海外客户休假导致订单收入确认延迟;(3)收入结构改善,服务费占比持续增加,剥离部分过手费。

期间费用控制良好,毛利率明显提升。前三季度期间费用率19.25%,与去年同期相比降低 1.44pp。其中,销售费用率 2.95%(+0.79pp),管理费用率 11.38%(-2.30pp),研发费用率 4.41%(-0.30pp),财务费用率 0.51%(+0.46pp)。毛利率方面,前三季度毛利率 46.90%,同比增长 4.24pp,Q3 单季度毛利率 45.64%,同比增长 8.80pp。毛利率提升明显,我们认为原因主要系 18Q2 方达收购的美国企业 Concord 已开始盈利。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同比下降 1.21%,但较 H1 已有较大改观,预计全年现金流恢复正常。

订单方面,19Q3 新增订单继续维持高增长态势,新增订单服务费占比增加、过手费占比下降。

国际化布局方面,子公司 DreamCIS Inc. 准备在韩国上市,9 月 27 日申请文件已递交至韩国证交所;子公司方达控股收购的临床前 CRO 企业 Concord Biotech(美国)经整合后已于 19Q1 开始盈利。

公司通过多种方式积极拓展业务领域,投资业务与 CRO 主营业务产生较好协同效益,助力未来长期可持续发展。报告期内,公司扩展业务方式主要包括:(1)参设多个新药投资基金与医疗健康产业并购基金,加快股权投资步伐;(2)境外子公司拟上市,已递交申请;(3)通过战略合作实现业务协同与优势互补。

投资效果显著,收益持续增长。公司参与设立众多新药投资和医疗健康产业并购基金,不断涌现具有投资价值的优质创新药项目,投资效果显著,收益增长迅速。19Q3 公司实现投资收益 1.11 亿元,同比增长 110.60%(+76.36pp),占归母净利润比例为 21.1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