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启明星辰:三季度符合预期,营收增速持续向上

来源:德邦证券 作者:雷涛 2019-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三季度报告,实现营收8.82亿元,同比增长19.13%;归母净利润为1375.42万元,同比下降17.93%,主要系去年恒安嘉新投资收益较大;扣非归母净利润为0.78亿元,同比增长239.18%。整体业绩符合市场预期。行业景气度回暖明显,季度营收增速持续向上。从季度来看,启明星辰营收呈现明显加速态势,持续刷新18年以来季度营收增速。19Q3如果剔除安方高科的影响,增速达到26%。随着近两年信息安全政策不断,行业景气度不断提升,公司营收增长加速持续验证。费用率来看,2019前三季度销售费用率为27.74%,比去年同期下降了约1.8个百分点,但是季度同比增长了约35%,主要是前期人员投入费用释放和护网行动;管理费用为7.24%,比去年同期下降了约1.3个百分点;研发费用率为27.74%,持续保持高强度研发投入。公司保持持续稳定增长态势。

龙头地位稳定,安全运营中心引领行业发展。根据赛迪最新披露的2018年信息安全市场份额,启明星辰在多项主流产品持续占据市场第一:IDPS以16.6%的份额位列市场第一;UTM以21.4%的份额位列第一;SOC以23.5%的份额位列第一;数据安全以9.9%的份额位列第一。但是信息安全市场集中度仍然较低,启明星辰的整体市场份额也仅为5.1%。公司率先推行安全运营中心业务,大幅优化竞争格局,未来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得到提升。

工信部政策再出利好,安全市场有望进一步放大。近期工信部就《关于促进网络安全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公开征求意见。目标到2025年,培育形成一批年营收超过20亿的网络安全企业,形成若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网络安全骨干企业,网络安全产业规模超过2000亿。该目标与不久前发布的《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发展规划》一脉相承,其规划到2020年,依托产业园带动北京市网络安全产业规模超过1000亿元,打造不少于3家年收入超过100亿元的骨干企业。根据赛迪最新的信息安全市场调查,2018年市场规模仅有495.2亿元,要达到25年2000亿目标,需要保持22%的年增速,与当前安全市场增速基本一致。启明星辰作为安全业务营收最高的上市公司,营收也才刚过25亿元。随着等保2.0的持续推进,社会各界对信息安全投入的逐步重视,信息安全行业保持高景气,我们依然看好公司成长。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基于政策利好、行业增长以及新业务发展的假设,我们维持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9-2021年收入为31.95亿、40.09亿、50.14亿;净利润为6.83亿、8.21亿、10.04亿。目前对应2019-21年估值为43.7倍,36.1倍,29.7倍。考虑到启明星辰为信息安全龙头的原因,公司合理估值水平为2020年对应40-42倍,对应股价区间为36.8-38.6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升:等保2.0政策推进不及预期;安全运营中心进展缓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