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先进制造行业日报:乘联会,10月广义乘用车销量187万辆,环比微增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黄秀瑜,卢立亭 2019-11-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五沪深 300指数下跌 0.47%, 上证指数下跌 0.49%。 先进制造行业中除了机械设备板块之外, 其他板块均跑赢沪深 300指数和上证指数。 其中, 汽车板块上涨 0.34%, 在所有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二。

公用事业、 电气设备和交通运输均跑赢两大指数,全天涨幅分别是-0.04%、 -0.16%和-0.28%。 在先进制造的各个二级行业中, 航运、 汽车服务、 汽车零部件、 汽车整车、 电力表现靠前,全天分别上涨 1.24%、 0.69%、0.37%、 0.33%和 0.05%;而其他交运设备、 通用设备、 物流、 港口、 仪器仪表表现垫底, 全天涨幅分别是-0.87%、 -0.77%、 -0.63%、 -0.48%和-0.48%。

汽车

乘联会: 10月广义乘用车销量187万辆,环比微增(来源: 乘联会)10月我国广义乘用车综合销量为186.8万辆,环比增长3.4%,同比减少6%。 1-10月我国广义乘用车综合销量为1690.3万辆,同比减少8.3%。 具体从综合销量数据看, 10月轿车销量为87.2万辆, 环比增加1.5%,同比减少9.1%; 1-10月轿车累计销量为819.8万辆,同比减少9.4%。10月SUV销量为85.3万辆,环比增加5.5%,同比减少0.7%; 1-10月SUV累计销量为730.5万辆,同比减少5.2%。10月MPV销量为11.9万辆,环比增加4.5%,同比减少13.6%; 1-10月, MPV累计销量为112.3万辆,同比减少18.7%。

容百科技遭黑天鹅,对比克动力2.06亿应收存在无法回收风险(来源: 新浪)公司对比克动力的应收账款及应收票据合计2.08亿元,其中逾期账款及已到期未兑付汇票合计2.06亿元,存在无法回收的风险。比克动力已向公司提供原值约2.04亿元的资产作为抵押物,但因折旧及后续变现等因素,变现价值可能远低于原值。

机械 1-10月挖掘机销售19.6万台,同比增长14.4%(来源: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行业统计数据, 2019年1-10月纳入统计的25家主机制造企业,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196222台,同比涨幅14.4%。国内市场销量174680台,同比涨幅12.1%。出口销量21542台,同比涨幅37.8%。

2019年10月,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17027台,同比涨幅11.5%。国内市场销量14870台,同比涨幅10.2%。出口销量2157台,同比涨幅21.0%。

2019山河智能全球代理商暨重点客户大会召开(来源: 慧聪网)2019年11月9日,山河智能于二十年庆典之际隆重举行了2019山河智能全球代理商暨重点客户大会,来自世界各地的山河智能代理商、终端用户及相关行业人士共同出席本次活动。

一部震撼的山河智能企业宣传片,详细展示了其产品线及全球市场发展成果。无论是山河智能员工还是其代理商、用户,无不为山河智能的发展和成就感到澎湃。二十年的发展,山河智能已经发展为集工程装备、特种装备、航空装备于一身的大型企业。目前,山河智能位居全球工程机械企业50强榜单第34位、世界挖掘机企业20强、世界支线飞机租赁3强。

电气设备 走入千家万户!国家发改委明确鼓励光伏应用、 BIPV等产业( 来源: 光伏政策)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 2019年本)》(以下简称《目录( 2019年本)》)。《目录( 2019年本)》共涉及 48个行业,分三部分内容,分别是鼓励类、限制类、淘汰类。 在新能源大类中,太阳能热发电集热系统、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集成技术开发应用、逆变控制系统开发制造;氢能、风电与光伏发电互补系统技术开发与应用;太阳能建筑一体化组件设计与制造、光伏建筑一体化部品部件都被列入了第一类鼓励类中。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下滑,行业景气度下降, 海外贸易环境恶化,市场竞争加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