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晶盛机电:光伏设备未来可期,半导体设备市场逐步打开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倪瑞超 2019-11-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三季度业绩增速转正。公司的三季度业绩增速转正,单季度来看,Q3公司实现收入8.29亿元,同比增长28.39%;归母净利润2.21亿元,同比增长37.38%。公司三季度收入确认加速,导致公司业绩向好。截止三季度末,公司未完成合同总计25.58亿元,其中未完成半导体设备合同5.4亿元。公司在手订单维持高位,未来业绩依然有充足的保障。

光伏设备:新的扩产潮来临,公司未来新接订单可期。2019年上半年公司共获得上机数控5.54亿元、晶科能源12.48亿元的设备订单。公司近期公告成为中环五期项目第一批设备订单中标候选人,共计14.25亿元。按此计算,公司今年光伏设备新接订单已经超过去年。中环股份规划五期共新建25GW单晶硅产能,未来公司有望持续获得大单。晶科等其他公司依然有单晶硅的扩产计划,公司光伏设备的订单依然可期。

半导体设备:市场正逐步打开。公司目前的半导体设备涵盖单晶炉、区熔炉等核心设备,截断机、滚圆机等智能化加工设备,截至20193公司半导体设备在手订单为5.4亿元。其在2018年7月份获得中环领先半导体4.03亿元的半导体设备订单。2019年9月中环领先集成电路用大直径硅片项目正式投产。8英寸产线正式投产后,12英寸厂房在今年四季度将进入机电安装阶段,将进入机电安装阶段将进入试生产。下游客户大硅片项目进展顺利,公司的半导体设备正逐步得到市场的验证,公司未来半导体设备的市场正逐步打开。

投资建议。维持公司2019/2020/2021年销售收入为27.73、41.42、50.15亿元,归母净利润6.55、9.81、11.47亿元,EPS为0.51、0.76、0.89元,对应的PE为29.0、19.4、16.6倍,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半导体设备新产品验证不顺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