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裕同科技:Q3收入增长提速,拓展多元化客户渐显成效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徐林锋,戚志圣 2019-1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详见正文分析):

公司发布 2019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 63.46亿元,同比增长 16.35%;归母净利润为 6.08亿元,同比增长 12.13%;

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 5.40亿元,同比增长 14.14%。其中,19Q1/Q2/Q3营收分别同比增长 10.54%/13.59%/22.79%,归母净利分别同比增长 10.69%/11.81%/13.00%,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 31.51%/6.26%/12.63%。

收入端: 客户多元化助力收入增速逐季提高: 公司前三季度收入同比增速逐季提升,预计主要受益彩盒业务回暖。 2018年公司多项外延并购落地,收购武汉艾特切入烟标业务、拟收购江苏德晋 70%股权进入塑包领域,同时投入不超过人民币 6亿元拓展宜宾环保纸塑项目。此外,公司加大对智能硬件、烟酒、大健康等市场的开发力度,拓展茅台、五粮液、四川中烟等优质大客户,部分订单逐渐落地放量。

盈利端: 年初至报告期末原材料瓦楞纸、 白板纸、铜版纸均价分别下降 14.38%、 6.98%、 1.93%,原材料价格中枢下移推动前三季度公司毛利率同比上升 3.21pct 至 30.42%。期间费用率整体上升2.76pct 至 19.04%,净利率受费用上升拖累, 同比下降 0.54pct至 9.88%。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多元化客户开拓渐显成效,与茅台、五粮液、四川中烟等优质大客户合作将推动收入持续增长。 预计 2019-2021年营收分别为 101.0/120.8/144.5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9/12.9/15.1亿元, EPS 分别为 1.24/1.47/1.72元, 参考可比公司 2020年平均 21倍 PE,我们给予公司 19倍 PE 估值,EPS1.47元, 对应目标价 27.93元,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客户拓展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