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易日盛:Q3业绩仍然面临压力,关注竣工回暖与速美放量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徐林锋,戚志圣 2019-11-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东易日盛发布 2019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 27.8亿元,同比下降 5.4%,归母净利润-1.3亿元,同比下降 257.6%,扣非后净利-1.4亿元,同比下降 311.8%。单三季度实现营收 9.2亿元,同比下降 18.8%,归母净利润 -0.7亿元,同比下降197.0%,扣非后净利-0.7亿元,同比下降 200.5%。分季度来看, 2019年 Q1/Q2/Q3营收增速分别为+11.1%/-2.3%/-18.8%,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8.4%/-75.5%/-197.0%。

分析判断:

房屋竣工面积下降,收入利润双双下滑: 业绩层面,前三季度营收同比下滑 5.4%,系年内房屋竣工面积同比下降所致;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 257.6%,一方面系整体收入下降及设计收入占比下滑,另一方面系成本及费用上升所致。前三季度销售毛利率同比减少 3.24pct 至 32.6%,净利率同比减少 9.06pct 至-3.5%,系速美业务亏损所致。

费用率大幅上升,经营现金流承压: 前三季度,期间费用率同比增加 5.18pct 至 35.0%,其中销售费用率、同比增加+3.0pct 至 21.1%。单三季度来看,期间费用率同比增加 9.93pc至 36.1%,其中销售费用率同比增加+6.14pct 至 22.1%。期间费用率增加主要是职工薪酬及保险、办公及租赁增加所致。前三季度经营现金流量净额同比下降 35.6%,现金流承压。

投资建议随着房地产市场竣工面积同比下降收窄,从企业披露的新签订单和未完工金额来看,目前仍有接近 50亿元订单在手,速美业务亏损有望收窄,我们看好东易日盛四季度业绩回暖。受宏观 经 济 环境 及市 场 竞争 加 剧 影响 , 2019-2021年 营 收由47.9/53.9/60.6亿元下调至 44.3/48.9/54.4亿元,归母净利润由 2.8/3.1/3.3亿元下调至 2.4/2.6/2.9亿元,参考可比公司 2020年平均 13.5倍估值,给予公司 14倍估值,对应EPS0.62元,对应目标价 8.68元,继续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新业务开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