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健康元:自身业务稳健增长,呼吸吸入制剂发展可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马帅 2019-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9 年三季报,公司2019 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2.91 亿元,同比增长7.58%;实现归母净利润7.79 亿元,同比增长21.41%;扣非归母净利润7.32 亿元,同比增长28.21%。公司2019年单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0.06 亿元,同比增长4.06%;实现归母净利润2.32 亿元,同比增长7.76%;扣非归母净利润2.26 亿元,同比增长26.00%。业绩增长基本符合预期。

公司自身业务板块(去除丽珠集团)延续较好的增长:2019 年三季度单季度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6.00%,与2019 年上半年的增速相比,略有放缓,主要由于7-ACA 价格呈现下降趋势和公司前期对呼吸吸入制剂学术营销所进行的投入较大。公司今年4 月份吸入用复方异丙托溴铵溶液获批上市,今年10 月份左旋沙丁胺醇雾化吸入溶液获批上市,同时公司有多个呼吸吸入制剂在研。未来伴随呼吸吸入制剂板块上市产品的放量和更多新产品的上市,公司自身业务板块的收入和业绩增长也将提速。

公司毛利率水平有所提升:2019 年前三季度公司整体毛利率水平为65.43%,同比提高2.28 个百分点。公司毛利率提高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丽珠集团的毛利率提高,2019 年前三季度丽珠集团毛利率64.70%,同比提高2.06 个百分点;另一方面公司自身业务板块(去除丽珠集团)2019 年前三季度毛利率为68.10%,同比提高3.00 个百分点。公司整体的成本控制能力均在提高。

看好公司呼吸吸入制剂领域的布局和长期发展:公司是国内潜在呼吸吸入制剂龙头企业,产品布局全面且研发进展相对靠前。根据公司公告,公司今年4 月份吸入用复方异丙托溴铵溶液获批上市,今年10月份左旋沙丁胺醇雾化吸入溶液获批上市。公司还有在研产品异丙托溴铵气雾剂、布地奈德气雾剂、布地奈德吸入混悬液已经进入申报生产阶段,同时公司另有5 个呼吸吸入制剂产品已经进入药学或临床研究阶段。公司在呼吸吸入制剂领域产品布局丰富,考虑到呼吸吸入制剂研发壁垒较高且国内呼吸吸入制剂产品市场前景广阔,我们认为公司呼吸吸入制剂板块前景可期。

投资建议:增持-A 投资评级,6 个月目标价10.50 元。我们预计公司2019 年-2021 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10.4%、14.4%、16.2%,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1.9%、20.6%、19.9%;首次给予增持-A 的投资评级,6 个月目标价为10.50 元,相当于2020 年19.8 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临床或BE 试验结果不如预期、市场开拓不如预期、产品价格下降、研发失败风险、监管标准变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