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德赛电池:Q3净利同比高增97%,股权激励释放动力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骆思远 2018-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德赛电池1-9月营业收入117亿元,同期增长50.19%;归母净利润2.75亿元,位于此前公告2.51-2.89亿元区间偏上,同比47%。

Q3营收环比高增61%,利润率恢复至同期水平。Q3单季营收54亿,同比增长73%,环比上升61%,归母净利润1.4亿元,同比97%;扣非净利润1.39亿元,同比增长99%,旺季营收利润两旺。Q3单季毛利率8.8%,环比上升1.2pct,同比微升0.4pct;Q3财务费用率1%,处于历史相对高位,其他期间费用率及非经常损益项同比均维持平稳,Q3净利润率2.62%,环比上升0.9pct,同比上升0.3pct。

股权激励落地。10月30日,德赛电池发布股权激励方案,拟对4名高管及不超过83名骨干、核心技术人员授予限制性股票,合计200.4万股,约占股本0.98%。公司本次激励计划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为12.16元/股。解除限售期的业绩考核条件包括2019-2021年的营收和每股收益维持较平稳增长、营收和每股收益不低于对标企业75%,以及现金分红比例不低于20%,按照公司目前的业务进展,该激励兑现程度极高。

受益于国外客户新谈品发布。iPhoneXS首次使用单个L形电池,而iPhoneXSMax沿用iphoneX的双电芯。德赛电池迎来三大利好:1)新品价值较传统单颗大电池大幅提升。2)IphoneX推迟于2017年10月发售,而今年高价值量产品按正常时点量产,因此增量业绩提前体现。3)BMS供应份额大幅提升,向封装供应比例靠拢。

受益于国内手机客户成长。德赛电池是HOV等国内手机品牌重要供应商,上半年智能手机出货下跌行情,1Q-2Q华为分别出货3933、5423万只,同比增长14%和41%;OPPO、VIVO维持正增长。受益于此,德赛电池1Q、2Q营收分别同比增长30%、40%。

新能源电池业务聚焦BMS,短期以减亏为导向。在大型动力电池业务领域,成功导入ISO26262等国际车规体系,2018H1,新能源业务将产能和人员向BMS聚焦。2018年9月,公司控股股东德赛集团向惠州新源提供3,000万元的财务资助,未来12个月内增加不超过3,000万元的财务资助,在去杠杆背景下有效缓解公司经营资金压力。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三季报业绩略超预期。维持2018/2019/2020年收入预测159/182/210亿元,归母净利润预期3.9/4.7/5.2亿。当前股价对应2018/19年市盈率14X/11X,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赛电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