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联美控股:大股东增持彰显信心,看好清洁供暖龙头高增长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刘晓宁,王璐 2017-12-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股东坚定看好公司业绩增长和未来发展,以增持实际行动彰显信心。控股股东基于对公司业绩及创新发展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长期认可,为切实维护中小股东利益和资本市场稳定,联美集团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了公司部分股份。12月26日当天联美集团合计增持586,500股公司股票,平均价为24.16元/股;在后续6个月时间内联美集团将继续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总共拟增持金额2000万元-20000万元,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已发行股份的1%。近期公司股价波动较大,大股东基于对公司长远发展的持续看好,坚定增持,利于稳定市场信心。

环保加压+气荒困局,清洁供暖空间广阔;管理、技术、资金优势兼具,异地扩张之路有望持续提速。近年来北方区域环保日益趋严,大气质量成为环保治理重点,今冬煤改气大力推进下气荒造成困局,大力发展清洁集中供暖预计将成为主流趋势之一。公司具备多种清洁能源供热项目运作经验,“互联网+”能源管理平台助力公司加速实现项目扩张。公司当前在手资金充沛,截至三季度末公司账面货币价值超过50亿元,未来公司有望通过"自建+收购”等多种方式加速清洁供热项目异地扩张。

增持信达财险晋升成为二股东,战略性布局金融领域。2017年10月底,公司以6.5亿元的竞价获得重庆两江金融发展有限公司挂牌转让的信达财险13.33%的股权。受让成功后,公司持有信达财险总股本的19.33%,晋升为其二股东。2016年信达财险控股股东由中国信达变更为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未来战略将主要聚焦在传统业务、投资资管及科技保险三个领域。保险公司具有稳定的业绩和现金流,公司在维持清洁化供暖主业不变的基础上,战略性加码财险行业有助于充裕公司现金流,优化公司资产和财务结构。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暂不考虑信达财险未来贡献的投资收益,我们维持预计公司17~19年归母净利润为9.01、12.20和15.99亿元,对应的每股收益分别为1.02、1.39和1.82元/股,当前股价对应的PE分别23、17和13倍。公司未来3年业绩30%左右高增长,具备持续分红能力,且公司在手资金充沛,软硬件扩张,可复制性强,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联美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