珈伟新能:关注函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2-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关于对珈伟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
    
    创业板关注函〔2020〕第 88 号
    
    珈伟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23日,你公司披露《2019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度亏损10.72亿元至10.77亿元,主要原因为对应收账款、商誉、固定资产、存货、无形资产、长期待摊资产等计提减值准备8.5亿元。我部对此表示关注,请你公司核实并说明以下事项:
    
    1. 根据2018年年报问询函回复,你公司对大股东振发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振发集团”)及其关联方光伏电站EPC业务的应收账款账面余额为10.09亿元,振发集团拟定了未来5年还款计划,其中2019年拟偿还金额为3.91亿元,公司据此按28.69%的比例计提坏账准备。请你公司补充披露报告期末对上述应收账款计提的坏账准备金额,并结合振发集团及其关联方的资信情况、偿债能力、2019年各季度还款进度等因素,补充说明相关应收款项出现进一步减值迹象的时点,仅在第四季度补充计提坏账准备的原因及合理性,以前期间坏账准备计提是否充分。
    
    2. 你公司因收购金昌国源电力有限公司形成商誉1.74亿元,以前期间计提商誉减值准备9,016万元;你公司于2019年4月23日披露调整金昌振新西坡光伏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昌振新”)收购价格的公告,相关收购形成商誉1.14亿元,2019年至2021年承诺业绩分别为-483.59万元、4,941.56万元、5,037.20万元,以前期间未计提商誉减值准备。
    
    (1)请你公司补充披露本次商誉减值计提的具体内容及金额,并结合相关子公司2019年各季度业绩情况,补充说明相关商誉出现减值迹象的具体时点及计提减值准备的及时性,本次商誉减值测试的关键假设、选取的主要参数、测算过程及其合理性。
    
    (2)请你公司补充说明对金昌振新相关商誉的减值测试情况;如有计提减值准备,请结合2019年度金昌振新电站建设和运营情况,分析在业绩承诺首年即出现商誉减值的原因及合理性,相关因素未能在2019年4月予以合理预测的原因,并结合交易对手方振发集团的履约能力及采取的履约保障措施,说明后续业绩补偿的可实现性。
    
    3. 请你公司补充披露固定资产、存货、无形资产、长期待摊资产减值准备计提的详细内容及具体金额,并结合2019年度相关业务开展情况、相关资产状态及使用情况等因素,补充说明相关资产出现减值迹象的具体时点及计提减值准备的及时性,减值准备计提的依据、测算过程及其合理性。
    
    4. 请补充说明你公司是否存在通过计提大额资产减值准备调节利润的情形。
    
    5. 你公司认为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请你公司于2月5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我部并对外披露,同时抄送深圳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
    
    特此函告。
    
    创业板公司管理部
    
    2020年2月2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珈伟新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