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讯达: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1-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300514 证券简称:友讯达 公告编号:2020-003
    
    深圳友讯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友讯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20年1月20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在确保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同意公司及子公司使用不超过18,000万元闲置自有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风险低的理财产品。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投资概况
    
    (一)投资目的
    
    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在确保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情况下,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风险低的理财产品,可以增加资金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二)投资额度
    
    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额度不超过18,000万元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三)投资品种
    
    为严格控制风险,投资的品种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风险低的理财产品,不得用于其他证券投资,不得购买以股票及其衍生品及无担保债券为投资标的的理财或信托产品。
    
    (四)投资期限
    
    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决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可以循环投资。
    
    (五)实施方式
    
    有效期内和额度范围内,由公司经营管理层行使决策权,其权限包括但不限于选择合格的理财产品发行主体、确定理财金额、选择理财产品、签署相关合同或协议等。由财务负责人监督,公司财务部负责具体组织实施。
    
    二、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
    
    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所购买的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在董事会批准的金额内,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投入,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影响,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金融市场波动的影响。
    
    (二)风险措施
    
    1、严格筛选投资对象,选择信誉好、规模大、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经营效益好、资金运作能力强的单位所发行的产品。
    
    2、公司将实时分析和跟踪产品的净值变动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审计部负责对产品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地预计各项投资可能的风险与收益,向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定期报告。
    
    5、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等监管机构的有关规定,做好相关信息披露工作,并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投资品种的购买及损益情况。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本次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风险低的理财产品是在保证正常生产经营不受影响的情况下实施的,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公司通过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风险低的理财产品,可以增加公司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四、审批程序
    
    (一)董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在确保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同意公司及子公司使用不超过18,000万元闲置自有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风险低的理财产品。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决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二)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对《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的事项进行了认真审核,认为:公司及子公司在保证正常生产经营不受影响的情况下,使用不超过18,000万元闲置自有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风险低的理财产品可以增加公司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本事项不会影响公司日常经营运作的资金需求及业务的开展,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我们一致同意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
    
    五、备查文件
    
    1、《深圳友讯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2、《深圳友讯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深圳友讯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21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友讯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