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旗股份:化工整治接近尾声,长线逻辑不改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柴沁虎 2019-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于2019年10月28日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 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3.84亿元,同比上升18.18%,实现归母净利润1.26亿元,同比增长38.47%。其中, 第三季度实现营收1.35亿元,同比上升14.71%;实现归母净利润0.49亿元,同比上升32.70%。 业绩符合预期。

? 营收和归母净利润保持增长, Q3业绩符合预期。 根据公告,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84亿元,同比增长18.18%,增速同比下降10.75个百分点。 分季度来看,在营收方面, Q1、 Q2、 Q3同比增长分别为12.99%、26.68%和14.71%。 归母净利润方面, Q1、 Q2、 Q3同比增长分别为23.53%、61.60%和32.70%。整体来看,营收及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虽有所放缓,但仍保持在高位。

? 销售毛利率、销售净利率在高位持续上升。 销售毛利率方面,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为54.44%,比上年同期提高5.14个百分点, 销售净利率方面,公司前三季度净利率为33%,比去年同期提高4.85个百分点,盈利能力总体保持上升态势。 费用控制方面, 从年初到Q1、 H1和Q3报告期公司期间费用率分别为20.31%、 18.05%和17.12%,呈逐步下降趋势,费用控制有所改善。

在研发投入上,公司持续加大投入,研发费用占营收比例从Q19.69%上升至Q310.56%。

? 移动通信和数据通信市场光模块需求上涨。5G通信升级意味着更大数据传输量和更快的传输速率,通讯设备需要升级,对光模块的要求也在提高。

与此同时, 根据中国产业信息网预测5G宏基站的数量约是4G基站的1.5倍,而微基站数量比宏基站还会更多,目前5G基站的建设在稳步推进中,我们预计移动通信市场对光模的需求将逐步上升。而在数据通信市场,随着云计算等应用的推广,对数据中心的投资将会有所回暖,高性能的光模块是实现数据中心高效运作的基础,因而,原有光模块的升级和新建数据中心都将会增加对数通光模块的需求。移动通信和数据通信市场对光模块的需求上升将会沿光模块产业链传导,上游企业也将会受益。基于对成本的考量, 光模块产业正向分工的趋势发展, 因而具备垂直整合能力的厂商将会受到青睐。天孚通信位处光模块产业链上游,公司目前有十大产品线和七大解决方案, 公司依托产业链垂直一体化整合能力,战略定位于光通信领域先进光电子制造服务( OMS)。 随着光模块的需求量上升且产业分工成为趋势, 我们预计公司在解决方案上的布局将会使其受益。

?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9-2020年EPS分别为0.88元、 1.13元,对应PE分别为43倍、 34倍。 维持推荐评级。

? 风险提示: 基站建设不及预期、 5G进展不如预期,外围因素干扰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