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大证券:业绩略好于预期,自营、投行和资管收入增长显著

光大证券9M19实现营业收入84.5亿,同比增长44.5%,实现归母净利润22.7亿,同比增长92.7%,业绩略好于预期(原预计归母净利润增速为85.9%),预计子公司业绩贡献略超预期。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2057亿,与上年末持平,归母净资产为492亿,较上年末增长4.3%,公司杠杆倍数为3.26倍,较上年末下降0.34倍。报告期公司加权平均ROE为4.7%,同比提升2.3个百分点。9M19公司经纪、投行、资管、利息、自营和其他收入的占比分别为23.7%、13.9%、11.4%、14.0%、29.2%和7.8%。

自营、投行和资管收入同比大幅增长是业绩提升的主要驱动力。9M19公司实现自营业务收入24.7亿,同比增长200%,主要受益于9M19股市表现突出,权益类资产投资收益显著改善;报告期末公司金融投资资产为813.4亿,较上年末增长3.2%,其中其他债权投资规模增长46.6%;公司IPO承销发力,投行业务收入增长接近翻倍。9M19公司实现投行业务收入11.7亿,同比增长96.7%,根据Wind统计数据,按照发行日计算,9M19公司IPO承销规模为12.4亿,去年同期为0,改善幅度显著;9M19公司债券承销规模为2374亿,同比增长18.3%;资管结构调整,收入同比大幅增长。9M19公司实现资管业务收入9.6亿,同比增长90.0%,根据中报数据,6月末公司资产管理规模为2652亿,同比下降7.8%,较年初下降8.5%,但业务结构优化,主动管理规模为1481亿,较年初减少3.9%,主动管理业务占比提升。

两融规模微增,股票质押规模继续下降。报告期末公司融出资金为331亿,较6月末微增1.7%,两融业务随行就市,市场趋势保持一致;报告期末公司买入返售金融资产规模为90.2亿,较6月末下降了21.4%,考虑公司中报披露买入返售金融资产中股票质押占比高达95.3%,因此预计Q3股票质押规模继续压降,长期来看业务风险进一步降低。

Q3信用减值准备计提同比减少,并且暂无新增预计负债计提。Q3公司信用减值准备计提1.4亿,同比减少18.8%,9M19累计计提信用减值准备4.9亿,同比增加36.2%;1H19由于MPS事件影响,公司新增计提预计负债3亿,截至6月末累计计提17亿,目前Q3暂无新增预计负债计提,后续是否需要计提仍需关注诉讼进度。

维持“增持”评级,不调整盈利预测。我们预计19-21年公司的归母净利润为27.7亿、36.5亿和40.1亿,对应最新收盘价的PE为19倍、15倍和13倍。

风险提示:诉讼案件或增加预计负债计提,外部风险导致市场大幅调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大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