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能重工:Q3业绩符合预期,风塔将延续量利齐升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邓永康,吴用 2019-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天能重工发布2019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4.85亿元(+yoy91.50%);实现归母净利润1.46亿元(+yoy143.10%);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1.39亿元(+yoy134.50%);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7.97%,同比提升4.45pcts。其中,Q3单季度实现营收6.30亿元(+yoy58.03%);实现归母净利润0.62亿元(+yoy109.95%)。

受益风电行业复苏,塔筒订单和销售收入大幅增长:前三季度公司业绩大幅增长,主要原因在于:1)国内风电行业整体复苏带动公司风机塔筒项目(含海上风电塔筒和桩基)订单和销售持续增长,截至三季度末,公司塔筒在手订单合计约35.25亿元;前三季度实现风机塔架销量17.62万吨,销售收入同比大幅增长91.5%;2)今年前三季度风机塔架主要原材料中厚板的价格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且较为稳定,收入的大幅增长以及成本端的稳中有降,使得塔筒毛利率有所提升,净利同比大增142.8%;3)公司所持有的光伏发电站以及上半年收购了江阴远景汇力能源有限公司(持有装机容量为74.8MW的风电场),为公司贡献效益。今年三季度以来,钢材价格有所下滑,预计将为公司四季度及明年的业绩带来一定的弹性。目前公司塔筒生产基地布局扩大至8个,合计产能约29.55万吨,同时,公司延伸布局下游风电场的建设运营,并以此加强与风电主机厂的战略合作,有望形成良好的协同效应。

海上风电与大功率塔筒快速推进,有望提升业绩贡献:2019年,随着广东、江苏等地区海上风电项目的增加,海上装机有望迎来快速增长。公司也将依托江苏天能,提高在中高端塔筒制造领域的地位和市场竞争力。此外,公司3.0MW及以上风机塔架生产项目中位于江苏的部分于18年10月正式投产,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903万元。项目位于胶州的部分于2019年4月份试生产,下半年有望开始贡献利润。

新能源发电并行推进,向下游运营端拓展:2018年以来公司积极发展新能源业务,建设、运营风电场和光伏电站,已成为公司重要的利润来源。截至今年上半年,公司合计持有光伏电站容量约100MW,同时累计获得190MW的风电场核准批复,其中德州项目两期共100MW正在建设中,其中德州一期50MW风电场项目计划今年内并网,将于2020年起贡献发电收入。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的净利润分别为2.49亿、3.39亿、3.78亿,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43.2%、36.2%、11.5%;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目标价为19.63元。

风险提示:风电装机不及预期、钢材价格单边上涨、风场并网节奏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