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零售行业周报第310期:选择好赛道更重要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唐佳睿,孙路 2019-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零售板块行情回顾

过去一周(5个交易日),上证综合指数、深证成份指数涨幅分别为0.57%和 1.33%,商贸零售(中信)指数的涨幅为-0.60%,跑输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2019年以来(197个交易日),上证综合指数、深证成份指数涨幅分别为 18.49%和 33.44%,商贸零售(中信)指数的涨幅为8.41%,跑输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

过去一周,商贸零售行业涨幅为-0.60%,位列 29个中信一级行业的第 26位。过去一周,29个中信一级行业中 17个行业上涨,涨幅排名前三位的行业分别是农林牧渔、电子元器件和房地产,涨幅分别为 10.18%、2.84%和 1.72%。2019年以来,商贸零售行业涨幅为 8.41%,位列 29个中信一级行业的第 24位。2019年以来,29个中信一级行业中 26个行业上涨,涨幅排名前三位的行业分别是食品饮料、 农林牧渔和电子元器件,涨幅分别为 66.23%、63.74%和 51.52%。

过去一周,零售板块子行业中,涨幅排名前三位的子行业分别是家电3C 连锁、贸易和专业市场,涨幅分别为 0.96%、0.92%和 0.75%。2019年以来,零售板块子行业中,涨幅排名前三位的子行业分别是贸易、超市和专业市场,涨幅分别为 18.54%、13.01%和 6.53%。

过去一周,零售行业主要的 97家上市公司(不含 2019年首发上市公司)中,60家公司上涨,7家公司持平,30家公司下跌。过去一周,涨幅排名前三位的公司分别是大连友谊、百大集团和萃华珠宝,涨幅分别为 10.50%、9.24%和 8.42%。2019年以来,零售行业主要的 97家上市公司(不含 2019年首发上市公司)中,65家公司上涨,32家公司下跌。

2019年以来,涨幅排名前三位的公司分别是中兴商业、家家悦和红旗连锁,涨幅分别为 69.24%、61.38%和 56.67%。

零售行业投资策略

展望后续零售板块行情,我们仍认为整体行情可能趋弱,主要判断基于:1)宏观经济仍无明显复苏迹象 2)近期可选和必选品的销售情况符合市场预期,社销增速仍然在低位震荡 3)三季报行情料整体平淡。 因此我们重申上周观点,选择较好赛道是短期策略,即使好赛道的估值普遍较高,但短期仍会呈现相对较好表现。我们短期对传统渠道商的判断维持不变,认为很难有整体性机会,且其渠道变革效果具备一定不确定性。下周是三季报密集披露期,建议投资者降低预期,寻找好赛道的公司,长期持有。下周建议关注:老凤祥,爱婴室,华致酒行,银座股份。

风险提示:

居民消费需求增速未达预期,地产后周期影响部分子行业收入增速,人工费用上涨速度高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连友谊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