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崇达技术:业绩低于预期,5G产品进展顺利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欧阳仕华,唐泓翼 2019-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前 3季度营收同比持平,净利润同比下降 10%,低于市场预期公司前 3季度营收 27.77亿元,同比持平,归母净利润 3.90亿元,同比-10%。 单 Q3营收 9.25亿元,同比-3%,归母净利润 1.26亿元,同比-18% 。

公司前 3季度毛利率 30.61%,同比下降 2.22pct,净利率 14.04%,同比下降 1.58pct。

公司单 Q3毛利率 28.33%,同比下降 4.78pct,净利率 13.56%,同比下降 2.37pct。

预计主要由于宏观贸易环境等不利因素,公司 ASP 产品价格同比有所下降,是公司毛利率及净利率下降的主要原因。

5G PCB 产品逐步出货,预计 4季度将迎来收获期PCB 板业务: 考虑宏观环境因素及前期某大客户单批订单结算在 2季度完成, 因此测算Q3平均产品价格有所回落约 3%, 导致产品毛利率下滑较多。 3季度起 5G 用高频高速板小样进展顺利, 预计 4季度将迎来收获期, 目前公司 5G 客户有中兴通讯、烽火通信、普天、康普(CommScope)、 Calix 等。

FPC 业务: 目前三德冠前 3季度净利润测算超 1亿, 当前单月产值超 1亿, 净利率约13%, 继续保持较好盈利能力。

IC 载板业务:公司于 2019年 6月收购了普诺威 40%的股权,正式开启了 IC 载板领域的布局,目前处于积极整合期。

各项经营指标保持稳定, 在建工程小幅提升为配合 5G 产能投放公司经营效率指标显现,销售商品收到的现金/营收为 98%,环比小幅下滑 2pct,应收账款周期为 71天, 环比下降 1天,存货周转天数 47天, 环比提升 1天, 各项指标显现运营状况较为稳定。 资产负债表指标显现,固定资产为 20.54亿,相比期初小幅提升,在建工程 2.79亿, 环比增加 0.55亿, 预计公司为配合 5G 产能,小幅增加产能建设。

管理优秀的优质公司, 给予“买入”评级由于宏观环境不利因素,我们小幅下调公司盈利预测 2019-2020年实现净利润 5.68/6.90亿(6.11/7.44亿元), 目前股价对应 19-20年 PE28x/23x, 考虑公司重点客户 5G 订单未来有望释放,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PCB 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