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直股份事件点评:产量大幅增长,业绩持续超预期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邹刚,苏立赞 2019-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中直股份发布三季报:年初至报告期末,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5.29亿元,同比增长28.63%;实现归母净利润4.05亿元,同比增长32.12%。

投资要点:

三季度继续高速增长,存货新高业绩有望持续超预期。公司三季度实现销售收入36.28亿元,同比增长28.39%;实现归母净利润1.63亿元,同比增长27.43%;业绩表现持续超预期。收入高增长的同时,公司存货达到156.74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2.25%,以销定产模式下,一方面凸显公司生产的持续旺盛;另一方面,预示四季度营收增长趋势进一步向好。

陆军海军骨干装备,新机型加速业绩释放。陆军领域,直升机是陆航部队支撑装备,是陆军向全域机动转型的重点所在;海军领域,直升机承担侦察反潜、空重预警等多种任务,是舰船战斗力的重要延伸。当前我国仅拥有军用直升机884架,仅为美国的1/6,随着重点亟需型号直-20的服役,我国军用直升机需求将加速释放,迎来高速发展期。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陆军海军转型发展下,直升机需求明确;重点型号直-20服役,生产交付持续攀升。预计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58亿元、7.93亿元及9.44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12元、1.35元及1.60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38倍、32倍以及27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新机型交付不及预期;2)成本控制不及预期;3)公司盈利不及预期;4)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