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联通点评报告:业绩环比改善,创新业务快速增长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方采薇 2019-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10月21日,中国联通发布了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报告,公司2019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2171.21亿元,同比下降1.18%;实现营业利润118.33亿元,同比增长10.41%;实现归母净利润43.16亿元,同比增长24.38%,扣非归母净利润39.69亿元,同比下降11.09%。

投资要点:

业绩环比改善,创新业务增长显著:公司第三季度营业总收入721.67亿元,同比增长2.21相较前两季度实现正增长;归母净利润13亿元,同比大幅增长46.61%。2019年首三季度,产业互联网业务收入为人民币242.91亿元,比去年同期上升40.8%。固网主营业务收入达到人民币788.63亿元,比去年同期上升7.7%,主要得益于创新业务快速增长拉动。公司深化实施聚焦创新合作战略,加快互联网化运营转型,纵深推进混改,创新业务持续快速增长,支撑整体主营业务收入基本保持稳定。

混改释放红利,成本管控成效明显:公司于2017年8月正式宣布混改方案,BATJ等14家战略投资伙伴正式入局,开启中国联通混改。战略投资者的引入为中国联通降本增效、创新发展打下基础。2019年首三季度公司严控用户发展成本,使得销售费用得到良好管控,为人民币257.05亿元,较去年同期轻微上升1.7%;剔除执行新租赁准则对本期的影响,2019年首三季度折旧及摊销比去年同期下降4.5%。网络运行及支撑成本比去年同期下降4.5%,主要得益于对维护费用和电费的有效控制。

共建共享加速5G建设,新套餐推动ARPU提升:今年9月,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签署合作协议,在全国范围内合作共建一张5G接入网络。双方5G网络共建共享有助于降低未来5G网络建设和运维成本,高效实现5G网络覆盖,快速形成5G服务能力,增强5G网络和服务的市场竞争力。预计今年联通将建成5万个5G基站,5G基站数及网络覆盖有望超越中国移动。公司三季度ARPU为40.6元,随着5G套餐推出,未来ARPU有望进一步提升。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7.12亿元、61.71亿元、67.19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18元、0.20元、0.22元,对应PE为32/30/27倍,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市场竞争加剧;2)5G进展不及预期;3)利率汇率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