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迪西:国内少有的提供一站式生物医药临床前研发服务企业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出席嘉宾

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CHUN-LIN CHEN先生

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王国林先生

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刘彬彬女士

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部保荐代表人易志强先生

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部保荐代表人李映文先生

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总经理CHUN-LIN CHEN先生致辞

尊敬的各位投资者:

大家好!

今天非常高兴能与大家一起,就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进行沟通与交流。在此,我谨代表美迪西董事会、管理层以及全体员工,向长期关心、支持美迪西的各位投资者和各界朋友表示诚挚的欢迎!

美迪西成立于2004年,始终致力于为医药企业和其他新药研发机构提供全方位的新药研发服务。作为国内CRO行业中少数具有综合服务能力的新药研发临床前研究企业,十几年来我们一直在追赶创新,从药物探索与发现到药学研究,再到临床前研究,协助客户快速、高效地完成新药研发临床前研究各个阶段。公司现已拥有全面的临床前新药研发能力,能完成从先导化合物筛选优化到新药临床批件申报全流程的综合性CRO企业。仅从2015年以来,公司先后为国内外超过500家客户提供新药研发服务,参与完成的新药及仿制药项目已有58个通过CFDA/NMPA批准进入I期临床试验。同时,公司参与研发完成的3个新药项目通过美国FDA的审评进入临床I期试验,1个新药项目通过澳大利亚药品管理局(TGA)的审批进入临床I期试验。

“专注创新,用心服务”是美迪西人一直以来的信念。本次在科创板发行上市是美迪西发展史上的一次重要里程碑。未来我们将继续秉承“全球视野,质量至上”的经营理念,牢牢把握医药研发服务行业的发展机遇,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加强公司在化学、生物、制剂和临床前研究领域的专业服务能力。通过提供高质量全方位的服务巩固公司在行业内的地位,并进一步提高公司在国内外的市场份额。

我们真诚地希望借此机会能与广大投资者坦诚沟通,更热切地希望得到各界朋友的意见与建议。我们将再接再厉,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以更优异的业绩回报投资者、回馈社会!

最后,欢迎大家踊跃参与交流。谢谢大家!

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投资银行部保荐代表人李映文先生致辞

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投资者、各位网友:

大家好!

欢迎各位参加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网上投资者交流会。首先,作为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和主承销商,我谨代表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向所有参加今天网上路演的嘉宾和投资者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美迪西是一家专业的生物医药临床前综合研发服务CRO,为全球医药企业和科研机构提供全方位的符合国内及国际申报标准的一站式新药研发服务。作为国内较早对外提供临床前CRO服务的企业之一,美迪西一直以来运用具有丰富的国际医药企业临床前CRO服务经验的一体化研发平台,协助生物医药企业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近年来美迪西更是在国内医药行业创新繁荣发展浪潮中,快速成长为国内临床前CRO行业主要企业之一。

在与美迪西的合作过程中,我们目睹了公司快速成长,深刻感受到公司管理团队的专业素质和丰富的行业经验。我们相信美迪西在科创板上市后,将不断提升公司的科技创新能力,持续提高公司的经营管理水平,给广大投资者带来丰厚回报!

最后,作为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和主承销商,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将切实履行保荐义务,勤勉尽职,做好持续督导工作。我们真诚地希望通过本次网上交流会,广大投资者能够更加深入、客观地了解美迪西,从而更准确地把握美迪西的投资价值!

欢迎大家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踊跃提问。谢谢大家!

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董事会秘书王国林先生致结束词

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投资者、各位网友:

大家好!

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的网上投资者交流会即将结束。三个小时的网上沟通不仅增进了公司与投资者的相互了解,也为今后建立长期信任奠定了良好基础。在此,我谨代表美迪西感谢大家对本次活动的热情关注和踊跃提问,感谢各界朋友对美迪西的关爱、信任和支持。同时,还要感谢上证路演中心和中国证券网为我们提供了和投资者交流互动的宝贵平台!

通过本次与大家的沟通,我们深深体会到作为一家公众公司的使命、责任和压力。步入上市公司行列后,我们将面临更多投资者的关注与监督,这也为美迪西在资本道路上的成长提供了有力保障。今天,我们路演团队很荣幸有机会与大家共同探讨公司的经营管理、业务规划和战略发展。在今后的经营管理中,我们一定会认真考虑大家中肯且有价值的建议,并把朋友们的真知灼见融入进去,不断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用更好的业绩来回报大家的关心与厚爱。

虽然今天的线上交流即将告一段落,但我们与广大投资者沟通交流的大门将永远敞开,欢迎大家通过各种方式与我们保持联系。我们真诚地希望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能够持续得到大家支持与信任,公司也一定会通过多种形式加强与大家的互动和交流,让广大投资者进一步了解我们,共同分享公司在成长过程中的每个硕果!谢谢大家!

经营篇

问:公司主营业务是什么?

CHUN-LIN CHEN:公司是一家专业的生物医药临床前综合研发服务CRO,为全球医药企业和科研机构提供全方位的符合国内及国际申报标准的一站式新药研发服务。公司服务涵盖医药临床前新药研究全过程,主要包括药物发现、药学研究及临床前研究。

公司立足创新药物研发的关键环节,构建涵盖药物发现、药学研究以及临床前研究关键技术的综合性技术平台,是国内较早对外提供临床前CRO服务的企业之一,具有丰富的国际医药企业临床前CRO服务经验的一体化研发平台。

问:公司的盈利模式是什么?

CHUN-LIN CHEN:公司接受客户委托,依据其研究需求和行业规范,开展新药研究服务,并按照合同约定将研究成果和数据等资料移交给客户。公司主要通过向客户收取研究服务费来实现盈利,公司的结算模式包括全职人力工时结算模式及按服务成果结算模式。

问:公司取得了哪些科技成果?

CHUN-LIN CHEN:公司开发及改进了一系列新药研发技术及服务平台,目前已有4个研究平台入选为上海市专业技术服务平台或上海研发公共服务平台,建立了约300个药效评价模型,主持参与9项国家或省市级重大科技专项课题。公司通过中国NMPA的GLP认证,同时达到美国FDA的标准,已获得国际实验动物评估和认可委员会(AAALAC)认可,为国内极少数能够承担8类研究项目并达到美国FDA标准的GLP研究机构。

问:请简单介绍一下公司的新药研究平台。

CHUN-LIN CHEN:基于掌握的一系列新药研发关键技术与评价模型,公司围绕药物发现与药学研究领域、临床前研究领域及医药创新发展需求,提升新药研发各环节的研究效率,建立了基于共享、公用机制的新药研究平台。

问:请简单介绍一下公司项目临床试验的实施情况。

CHUN-LIN CHEN:2015年以来,公司参与完成的新药及仿制药项目已有58个通过CFDA/NMPA批准进入I期临床试验。同时,公司参与研发完成的3个新药项目通过美国FDA的审评进入临床I期试验,1个新药项目通过澳大利亚药品管理局的审批进入临床I期试验。公司已帮助客户完成数个抗体及抗体药物偶联物(ADC)的整套临床前研究,其中2个ADC药物的整套药代和安全性评价研究已通过NMPA技术审评并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问:请简单介绍一下公司近年研发费用的情况。

刘彬彬:公司研发费用的构成科目主要包括职工薪酬、研发项目耗用的直接材料和折旧费等。报告期内,公司研发费用总额分别为929.78万元、1107.71万元、1651.57万元和1115.04万元,占营业收入比例分别为4.00%、4.44%、5.08%和5.62%。随着公司业务规模不断增长,公司研发投入逐年增长,公司研发费用率总体保持平稳趋势。

发展篇

问: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是怎样的?

CHUN-LIN CHEN:未来公司将牢牢把握医药研发服务行业的发展机遇,加强公司在化学、生物、制剂和临床前研究领域的专业服务能力,通过提供高质量全方位的服务巩固公司在行业内的地位,并进一步提高公司在国内外的市场份额。

问:请简单介绍一下公司未来三年的发展规划。

王国林:公司发展的具体规划是通过创新药研究及国际申报中心之药物发现和药学研究及申报平台、创新药研究及国际申报中心之临床前研究及申报平台两个项目的建设实施,全面提升化学、生物、制剂和临床前研发服务水平,实现研发产业链一体化服务,为客户提供种类更多、难度更大、附加值更高的研发服务;提升综合服务业务在公司营业收入中所占的比重,吸引更多的大型医药企业客户,将公司建设成为一家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研究服务企业;在技术设备达到国际水平的同时,还要注重提高企业的管理水平,制定科学合理的企业战略和管理体系,全面参与全球医药研发服务行业的竞争。

问:公司未来三年的经营目标是什么?

王国林:公司将在现有服务能力、业务规模基础上,通过实施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确定未来三年的经营目标如下:(1)通过人才引进、技术研发、设备购置,完善研发平台,进一步扩大优化公司业务规模,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开拓国内外目标市场,扩大公司国内外市场份额,巩固和提升公司在临床前CRO行业地位。(2)更新和扩大化学实验室,提升化学服务能力和化学业务规模,建立符合cGMP标准的原料药和药物制剂研究平台,稳定化学业务的盈利能力。(3)进一步扩大和完善符合GLP标准的新药临床前研究平台,完成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的GLP认证,成为中国乃至亚太地区领先的新药临床前评价中心,成为国外新药研发项目进入中国市场的必要桥梁。(4)扩大肿瘤药效的业务规模,特别是肿瘤免疫疗法动物模型,提升服务能力,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巩固行业地位。(5)增强信息化网络建设,加强实验数据的管理,提高研究质量和效率;深度开发符合公司业务需求的客户信息管理软件、企业资源管理软件,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管理能力和服务质量。

问:公司在药物发现与药学研究领域的核心优势是什么?

CHUN-LIN CHEN:公司以国内市场为主,拥有一站式临床前综合服务能力,具有较强的行业竞争优势,是国内药物发现及药学研究的主要CRO企业之一。公司熟悉国内市场,并持续吸引高端人才,拓展国际业务规模,逐渐缩小与国际及国内龙头企业的差距。相较大型跨国CRO和本土龙头企业,公司的一站式服务由于性价比高、沟通便捷等优势,更能满足国内新药研发相对薄弱的中小医药企业及新兴的生物医药科技公司的早期阶段研发、一致性评价研究及申报等业务需求。

问:公司在临床前研究领域的核心优势是什么?

CHUN-LIN CHEN:公司专业水平已达到国际水准,以灵活的设计研发模式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能同时完成中国NMPA及美国FDA新药注册申报。公司立足现有技术平台,并进一步加强在眼科药物、吸入药物、细胞治疗药物等领域的持续投入,逐步拓展公司的服务领域。此外,公司凭借优质的研发服务,在国内积累了大量优质客户,在国内客户群中形成了良好口碑,为公司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行业篇

问:公司所属行业定位是什么?

CHUN-LIN CHEN:公司的主营业务为通过研发技术平台,向药企及科研单位提供药物发现与药学研究、临床前研究的医药研发服务,属于CRO行业中的临床前CRO领域。按照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行业分类》(GB/T4754-2017),公司从事的业务属于“M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中的“7340医学研究和试验发展”行业;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行业分类指引》(2012年修订),公司属于“M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下的“M73研究和试验发展”。

问:请简单介绍一下公司所在行业的主要政策。

CHUN-LIN CHEN:目前医药行业主要的产业政策有:《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试点方案》《医药工业发展规划指南》《关于调整进口药品注册管理有关事项的决定》《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意见》《关于组织实施生物医药合同研发和生产服务平台建设专项的通知》《关于发布接受药品境外临床试验数据的技术指导原则的通告》《关于调整药物临床试验审评审批程序的公告》《延长授权国务院在部分地方开展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MAH)试点期限的决定》等。

问:请简单介绍一下国内医药研发服务行业的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

CHUN-LIN CHEN:相比全球CRO市场,我国CRO行业基数较小,在医药需求持续增长以及全球化趋势影响下,我国CRO市场处于高速增长阶段。根据全国医药技术市场协会的统计数据,2010年到2017年,我国CRO市场规模从79亿元迅速增长到559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32.3%。未来随着国内对创新药研发需求的加速释放,CRO行业将迎来持续增长的黄金机遇。

问:公司所处的临床前研究领域的竞争情况如何?

CHUN-LIN CHEN:药物发现领域专业性强,技术与品牌壁垒高;药学研究领域对制药工艺和研发时效性要求较高,研发技术与产业链外延能力是企业保持可持续竞争能力的主要挑战。因此,CRO企业通过创新性技术的应用来提升新药研发效率,进而构筑行业竞争力。

从企业维度看,根据火石创造数据库统计显示,我国目前涉及药物发现服务的CRO企业有92家,整体呈现龙头企业引领、中小企业创新特色发展局面。目前我国药物发现CRO市场整体规模仍较小,药物发现外包服务渗透率相比全球仍具有很大差距,市场规模及渗透率仍有较大的成长空间。

发行篇

问:公司募集资金将用于什么项目?

王国林:公司本次募集资金将用于公司创新药研究及国际申报中心之药物发现和药学研究及申报平台新建项目、创新药研究及国际申报中心之临床前研究及申报平台新建项目,同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问: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与公司现有业务有什么关系?

王国林: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紧紧围绕公司主营业务和核心技术,有利于公司在新药研发服务领域做大做强。公司立足创新药物研发的关键环节,构建涵盖药物发现、药学研究以及临床前研究关键技术的综合性技术平台,为客户提供一站式临床前新药研发服务。药物发现和药学研究及申报平台部分,主要涵盖公司业务中的化学服务、药学制剂服务以及生物学服务;临床前研究及申报平台部分,主要涵盖公司业务中的临床前药代动力学研究、动物疾病模型建立及药效学研究、药物临床前安全评价、组织病理学、临床检测等服务;补充流动资金可满足公司业务规模扩张的新增流动资金需求,有效解决公司经营发展的资金瓶颈,增强公司市场竞争力。

问:保荐机构参与美迪西的战略配售情况如何?

易志强:根据有关规定,本次发行规模不足10亿元,保荐机构全资子公司广发乾和跟投比例为本次发行规模的5%,但不超过人民币4000万元。广发乾和已足额按时缴纳配售认购资金,本次获配股数77.50万股。

文字整理 姚炯

主办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www.cnstock.com)

特别支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