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证券:华夏幸福销售结构优化,现金流改善明显,业绩增长稳健

来源:乐居财经 2019-10-21 17:16: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乐居财经讯 李礼 10月21日,东吴证券发布华夏幸福研报。

华夏幸福发布 2019 年三季报:2019 年 1-9 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643.2亿元,同比增长 42.48%,实现归母净利润 97.5 亿元,同比增长 23.71%;基本每股收益实现 3.18 元/股,同比增加 25.2%。

点评

费用管控见成效,业绩稳健增长。2019 年 1-9 月,公司实现营收同比增长 42.48%,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 23.71%;营收增长靓眼主要因公司开发业务结算规模有所提升;业绩增速低于营收增速主要原因是计提土增税增较多,导致税金及附加同比增长 112.09%,大幅超过收入增速。公司费用管控卓有成效,前三季度销售费率、管理费用率分别为 1.8%、6.9%,同比分别下降 1 个百分点、5 个百分点。公司前三季度公司结算综合毛利率达到 40.4%,净利率为 15.2%,盈利能力仍然维持高位。公司预收款项达到 1350.2 亿元,为 18 年全年营收的 1.6 倍,有效保障未来经营业绩的增长。

京外销售占比持续加大,异地复制表现靓眼。截至 2019 年 9 月,公司实现销售额 1006.45 亿元,同比减少 6.56%;销售面积 911 万平米,同比减少 5.29%;从区域布局看,公司京外项目销售贡献逐渐提升。前三季度京外项目销面占比达 62%,较 18 年末提升 8 个百分点,同比提升16 个百分点;其中环郑州地区销面占比为 25.7%,成为继环南京和环杭州区域之后另一大新的异地复制成长点。

合作平安、紧抓回款,现金流改善明显。1)公司回款率改善明显,前三季度公司销售商品及提供劳务产生的现金流达 645.69 亿元,占同期销售金额的 62.7%,较 18 年末提升 13.5 个百分点,销售回款率的大幅增长有效改善公司现金流状况;筹资活动现金流入达 938.96 亿,同比增长 65.6%。2)与平安合作采用资产管理输出的轻资产模式,有效盘活存量资产,优化资产负债结构。此前公司与中国平安人寿开展不动产项目合作,公司向平安人寿转让标的债权,转让金额共计 58.3 亿元,同时平安委托公司在项目地块上代建标的物业,并对标的物业提供运营管理服务,此次交易对公司盘活存量资产,优化公司资产负债结构,寻找新的增长点具有重要意义。截至 2019 年 3 季度末,公司资产负债率84.9%,剔除预收后的资产负债率 54.6%,杠杆水平可控。

投资建议:华夏幸福逐渐由“以房养园”进入“以园促房”阶段,走向全国化布局,未来产业发展服务收入增速可观。平安战略入股有效增强公司资金实力,潜在业务深度合作值得期待。我们预计 2019-2021 年公司 EPS 分别为 4.84、6.00、7.20 元人民币,对应 PE 分别为 5.79、4.67、3.89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销售波动;政策调整导致经营风险;融资环境变动;企业运营风险;汇率波动风险;棚改货币化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夏幸福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