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家用轻工行业点评:全球IQOS出货略超预期,关注配套产业链优质标的盈趣科技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史凡可,马莉 2019-10-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菲莫国际发布三季报,IQOS增长超预期:10月18日,菲莫国际10月18日菲莫国际发布19Q3业绩报告,新型烟草RRPs业务单季度实现收入13.44亿美元(+63.4%),对总收入的贡献近18%;其中IQOS烟弹期内实现销量159.85亿支(同比增速+84.8%、较Q2的37%环比大幅提升),Q1-Q3合计实现销量增长45.7%,对除美国外的全球卷烟市场的渗透率提高至5.1%。同时公司预计到2021年可以完成900-1000亿支烟弹年出货量目标,表现超预期!Q3欧盟、东欧、拉美&加拿大市场均实现了翻倍以上增长,东亚和澳洲在高基数下仍然实现74.3%增长,中东&非洲下滑49%(占比不足4%),总体使用人数1240万人(较Q2+110万人)。

IQOS主要市场份额持续提高:日本17%(同比+1.5pct,环比+0.4pct);欧盟2.5%(同比+1.3pct,环比+0.1pct);俄罗斯4%(同比+2.9pct,环比+1.1pct);韩国6.2%(同比-1.2pct)市场竞争激烈份额有所下滑,预期欧盟和日本仍然是公司增量的主要拉动力。Q3 IQOS已通过奥驰亚旗下PM US于美国市场发售,目前收入和销量均计入拉美&加拿大板块统计。

新品迭代+美国市场放量预期,利好盈趣科技:10月新品IQOS 3 DUO(一次可连续使用2烟弹、充电时间缩短50%)于日本市场率先发售,进一步巩固日本优势市场。此外IQOS其他版本预计将于年底推广至更多市场,尤其是随着美国市场调味电子烟监管趋严、唯一获得PMTA认证的IQOS有望超预期铺货,持续看好IQOS出货量延续高增长态势,利好配套产业链标的盈趣科技,同时有望倒逼国内HNB政策加速出台,建议关注劲嘉股份、集友股份!

盈趣科技:Q2业绩增长超预期,看好下半年电子烟业务环比向上。作为IQOS核心供应商,我们认为盈趣科技电子烟业务已于19H1触底,伴随新一代IQOS产品产能爬坡以及美国市场IQOS放量,将直接带动公司IQOS出货量的快速增长。此外公司依托独特的UDM制造模式与国际知名客户绑定深入,家用雕刻机等业务增势迅猛,共驱业绩增长,建议重点关注!

风险提示:烟草调控超预期,政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