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佳士科技:经营业绩稳步增长,环保焊割设备前景广阔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净利润稳步增长,成本费用得到有效控制:根据公司发布的前三季度业绩预告,19年 1~9月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65亿元~1.79亿元,同比增长 17%~27%,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3423万元,主要来源为资金理财收益;其中第三季度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6,370.66万元~6,924.93万元,同比增长 17%~27%。

公司净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为销售收入稳定增长,成本费用得到有效控制以及公司积极开展现金管理使得理财收益有所增加。

政策利好促行业发展,环保焊割设备前景广阔:公司属于焊割设备制造领域,主营业务为焊割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焊割配件、焊接材料和焊接机器人的销售,主要产品为逆变焊机、焊割配件、焊接材料和焊接机器人。近年来为倡导节能环保,我国正在积极推动新型焊接设备产品的应用,提高重点行业焊接工艺水平,多项政策为焊接设备的高新技术开发和产品结构优化指明了方向。随着我国船舶制造、石油化工、工程机械、车辆制造、压力容器、铁路建设等高能耗行业在节能、环保设备的投入方面大幅增加,高耗能焊接设备将逐步被淘汰,节能环保的新型焊割设备如逆变焊割设备将进入高速发展阶段。 公司是业内少数几家能够实现规模化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之一,将通过技术革新和产品优化升级以抓住契机,同时积极开拓海内外市场,不断增强公司综合实力。

回购股份方案实施完毕,彰显管理层信心:公司于18年9月召开董事会

并审议通过了《关于决定回购公司股份方式为集中竞价交易的议案》 。截至 2019年 8月 28日,公司通过股票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回购公司股份数量约为 3,21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6.35%,最高成交价为 9.33元/股,最低成交价为 6.67元/股,支付的总金额为255,801,605.13元(含交易费用)。目前公司此次回购股份期限届满并实施完毕,回购的股份存放于公司回购专用证券账户,未来将用于员工持股计划、股权激励计划或减少注册资本。此次回购充分展现了管理层对公司

未来发展的信心。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 2019-2021年公司的 EPS 分别为 0.43元、0.48元和0.52元,对应 PE 分别为 20倍、18倍和 16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汇率风险;原材料价格上涨风险;利率风险;国际政治经济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