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策略点评:高股息组合的行业传导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陈李 2019-10-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高股息投资组合:在过往的报告中我们通过自上而下的筛选,包括利用2019年 wid 一致预期的业绩增长来预计 2019的股息率、未来业绩增长、每股现金分红比例、总市值、每股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以及过往股息率的波动等指标的筛选。以及配合行业研究员自下而上的梳理,我们推荐出以下 10只股票作为高股息投资组合的投资标的。在这篇报告中我们将用最小生成树的方式给与投资者更直观的投资路径传导展示。

观点 高分红组合将以龙头公司领涨,随后散发传导至行业内小市值的公司:

我们发现高分红组合中的上涨都是由传统意义上的高分红白马股如长江电力和银行股所带领的,在此之后将轮动至低估值的地产股(保利地产和金地集团)以及家电龙头公司(格力电器),最后在市场上防御姿态盛行的时候,小市值的公用事业股(韶能股份)和汽车股也得到市场的关注,出现行情的上行。

目前板块行情仍然处在第一阶段由银行领涨的阶段: 银行板块是近期我们主推的板块,主要由于 1)三季报业绩释放,将打破以往市场认为 LPR的出台造成银行利差缩窄的印象,银行对企业贷款利率的下降将由房屋按揭贷款的上浮所弥补,总体利差不会有太大变化。2)其次银行行业最近 5年的平均股息率第一达到了 4.06%,相比国债收益率只有 3.1%,极具吸引力。

高股息组合中仍然是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股息率最具吸引力: 我们利用2019年业绩一致预期以及 2018年的现金分红比率做出了对于 2019年股息率的预测,从目前来看处在传导末端的金地集团、韶能股份和潍柴动力等股票 2019年的预计股息率较高,但是由于其处在板块传导轮动的后期,股价还有显著的上行空间,因此虽然目前其股息率依然较高,但是相信在未来行情传导至后期之后由于分母端股价的上涨,将造成其股息率将有一定程度的下滑。总体来看,我们认为在高分红组合中还是以银行股的股息率最具吸引力。

风险提示:美国贸易保护措施超预期;通胀上行斜率和幅度超预期;A股盈利的预测值与最终数据存在偏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