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气设备及新能源月报:风光景气度持续改善,新能源车筑底反弹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方重寅,居嘉骁 2019-10-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能源发电】 风电业绩高增长,光伏关注国内市场及技术更新风电: 三北大基地平价项目和存量海上风电加快开工建设,风机和风塔招标火热进行;海上风电资源仍然是兵家必争之地,国家能源集团积极布局广西海上风电资源;港股上市的新能源运营商宣布启动溢价收购的私有化计划,或将掀开港股风电运营商回 A 股的序幕,也为港股风电运营商估值提升提供了价值之锚。 10月份我们认为风电装备制造业的三季报业绩将反映风电建设的高景气度,同时企业新增订单还将体现 2020年行业需求的高速增长。 光伏:三条主线强逻辑待验证 A、,国内竞价项目落地,国内装机潮预计三季度中期放量,同期海外三季度或为装机淡季,下半年国内战场将逐步成为光伏行情主焦点。 B、 PERC 电池跌价进入尾声,硅片仍为全产业链最优势环节,随着下游需求集中式爆发及 PERC电池产能进一步释放,关注产能及技术产品超预期释放带来的成长空间。 C、 2019至 2020年,随着异质结及 PERC+等新技术导入,设备厂商将率先受益于新产品订单释放,关注拥有多代电池片核心设备积累及研发的相关标的。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基本面筑底反弹,全球化趋势验证销量方面, 8月份乘联会口径新能源乘用车销 7.2万台,同比下降 16%环保增长6%,中汽协口径 8月新能源汽车销量 8.53万辆,同比下滑 15.6%环比增长 6.9%。

总体上,行业处于中长期筑底反弹阶段,伴随新车型上市+四季度抢装行情以及部分政策预期,行业景气度处于上升趋势。持续推荐边际改善+受益于全球供应链的优质中游龙头,建议重点关注璞泰来和新宙邦,同时关注钴产业链龙头寒锐钴业。

投资建议【风电】 推荐零部件+制造龙头:天顺风能、天能重工。【光伏】 推荐三条主线逻辑下的标的:阳光电源、中环股份、捷佳伟创。

【电动车】建议关注受益于全球化且边际改善标的,建议关注璞泰来、新宙邦及寒锐钴业。

风险提示政策及行业变动的风险;风电装机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产销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中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