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娱乐行业:千呼万唤始出来,《英雄联盟》手游即将开始预约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裴培 2019-10-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10月 15日,手机 QQ 开放了《英雄联盟》手游预约,并立即引发大量玩家的关注。但是,仅仅几个小时之后,预约链接被关闭,显示“当前活动已过期”。与此同时,《英雄联盟》S9赛季全球总决赛正在进行,10月 16日恰逢《英雄联盟》全球发行十周年,玩家和媒体普通期待着重量级新产品、新玩法的消息。评论《英雄联盟》手游已经开发多年,产品趋于成熟:事实上,早在 2017年的 ChinaJoy 展会上,《英雄联盟》手游的资料就在专业论坛小范围传播过;2018年以来,该产品已经做过几轮内部封闭测试。据我们了解,该手游由腾讯旗下光子工作室研发、腾讯子公司 Riot(《英雄联盟》端游开发商)监修,产品已经相当成熟。如果版号申请进展正常,我们预测《英雄联盟》手游在 2020年 5-7月上线的可能性很大。

《使命召唤》《英雄联盟》将大幅提升腾讯海外游戏业绩:在历史上,腾讯的海外游戏收入主要依靠 Riot 的《英雄联盟》端游;《王者荣耀》海外版和《PUBG Mobile》虽然都取得了月流水几千万美元的战绩,但是占手游总收入的比例不高。10月 1日海外上线的《使命召唤》手游,在数十个主要国家和地区的 App Store 畅销榜均一度占据榜首,我们预计全球月流水(不含中国大陆)很可能超过 1亿美元;《英雄联盟》手游将进一步加强腾讯的海外游戏业务,使其在发达国家也成为最具影响力的手游开发商、发行商之一。

《英雄联盟》手游的流水能达到什么量级?根据我们对封闭测试产品的观察,《英雄联盟》手游在端游基础之上做了大幅度简化,借鉴了《王者荣耀》的成功经验,意在吸引大众玩家(而不仅仅是核心玩家) 。作为 IP 方,Riot 对产品质量非常重视。如果《英雄联盟》手游能在 2020年上线,我们预计:在国内,峰值月流水可突破 10亿元,虽然远低于《王者荣耀》,但仍然是首屈一指的全民级手游;在国外,峰值月流水有望突破 5亿美元,在北美、欧洲等地成为有史以来最卖座的手游。这样看来,《英雄联盟》的全球流水是有可能超过《王者荣耀》的。

《王者荣耀》会被显著分流吗?不一定: 《英雄联盟》手游与《王者荣耀》同属 MOBA 品类,前者肯定会对后者形成分流;但是,我们估计,在国内的分流不会很显著。在过去四年的运营中,《王者荣耀》形成了 1亿以上的核心用户群、超过 3亿有一定忠诚度的用户群,电竞机制完善、变现方式多元化、游戏内社交非常发达。《英雄联盟》手游在国内不太可能对它构成实质性冲击,明智的选择是聚焦海外。当然,腾讯一贯鼓励“内部赛马”,无论两款游戏谁胜出,都是“肥水不流外人田”,只会做大 MOBA 手游的总盘子。投资建议腾讯控股正在海外游戏市场进行坚定而迅速的扩张;除了《英雄联盟》《使命召唤》手游,计划中的对 Supercell 的收购也将加强它的海外游戏产品线。在 2-3年内,我们或许可以看到海外市场贡献腾讯 30%以上的游戏收入。网易则面临着更激烈的竞争,它在国内市场已经明显屈居腾讯之下,大量资源投向海外,但是它的 IP 和产品储备并没有腾讯那么吸引人。完美世界是 A 股游戏公司中海外产品布局最强的,尤其是在主机、PC 端的强大研发实力,能够源源不断地输送新 IP、新创意。此外,如果《英雄联盟》手游成为热门产品,斗鱼、虎牙等游戏直播平台将大为受益,正如 2016-17年《王者荣耀》《绝地求生》的崛起为游戏直播行业注入活力一样。

风险提示:监管风险;新产品不达预期;游戏生命周期耗尽;估值偏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