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宙邦:龙头强势增长,业绩符合预期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尹斌 2019-10-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业绩预告,预计 2019Q3净利润 1.0-1.09亿元,同比增长15%-25%。 其中, 报告期内非经常性损益约为 900万,比上年同期减少约 1000万。

投资要点:

业绩强势增长, 众业务良性发展。 公司 2019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2.3~2.5亿元, 同比增长 10%-20%,略超市场预期。 利润增长主要源于公司聚焦主业,围绕锂电池化学品、电容器化学品、有机氟化学品、半导体化学品四大主营业务, 一方面不断调整产品结构和客户结构,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不断为客户创造价值;同时公司持续优化内部管理,从而保持了持续稳定的增长态势,实现了较好的经营绩效。

报告期公司非经常性损益约为 900万,比上年同期减少约 1000万。

有机氟化工强势发展,电解液有望持续转好。 自 2014年公司收购海斯福进军氟精细化工领域以来,公司持续优化国内外市场的有机氟化工产品和客户结构,布局了除医药中间体之外的多业务,实现氟化工多元化的协同发展,弱化了贸易战的负面影响。 2019H1受益于国内外市场对高端氟化学品的强劲需求,公司有机氟化学品板块毛利率高达 56.3%, 同比增长 6个 ppt, 预计 2019Q3毛利率继续维持在高位。

且销售收入占比首次超过电容器化学品,仅次于锂电池化学品,预计2019年公司氟化工业务盈利约 2亿元,贡献最主要的利润来源。 在电解液领域,因受补贴退坡的影响,国内电动车销量承压,预计2019Q3为年内销量低点,致使电解液行业性需求出现阶段性承压。

然而,公司电解液出货量环比、同比有所增长,主要得益于持续开拓海外客户并提高其销量占比,预期年内有望海外占比上升至 40%。

随着 Q4国内动力电池需求回暖,公司的电解液业务将持续向好,其业绩有望更上台阶。

强势布局各细分领域, 夯实龙头地位。 公司拟发行股票募资不超过11.4亿元,用于:

(1)海德福高性能氟材料项目(一期)、

(2)惠州宙邦三期项目、

(3)荆门锂电池材料及半导体化学品项目(一期)。

并且公司再抽项目——

(1)波兰新宙邦项目、

(2)三明海斯福项目(一期)、

(3)湖南福邦新型锂盐项目,在后续的融资方案下,也将陆续开工。 公司建设新项目进一步延伸、深化有机氟化学品、锂电池化学品价值链,同时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以上新投建产能逐年释放,将为公司带来新的业绩增量。

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基于审慎性原则,在增发没有最终完成前暂不考虑其对公司业绩及股本影响, 预计 2019/2020/2021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3.76/4.70/6.06亿元, eps 为 0.99/1.24/1.60元, 对应PE 分别为 25/20/16倍(对应 2019/10/15收盘价)。基于公司各项业务的良好局面, 维持“ 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能源政策波动风险;下游需求低于预期;产品价格低于预期;公司非公开发行不确定性影响,大盘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