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谊兄弟前三季度亏损或超6.5亿,电影电视剧收入双双下滑

来源:中新经纬 2019-10-15 18:31: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15日电(赵佳然)10月14日,在A股上市的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9年三季度业绩预告。数据显示,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6.51亿-6.46亿元,上年同期盈利3.28亿元。截至10月15日收盘,华谊兄弟股价报每股4.32元,跌1.37%。

华谊兄弟股价 来源:wind

电影收入大幅下滑,公司称由于去年基数高

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并于2009年在深圳创业板上市。财报显示,公司2019上半年营业收入达10.77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49.26%,其中影视业务营收占比92.47%,下降47.71%;公司净亏损3.79亿元,由盈转亏,比上年同期下滑236.75%。

具体看,与去年同期相比,华谊兄弟今年前三季度上映的电影及电视剧收入均有所下降。报告期内,公司上映的影片包括跨期电影《云南虫谷》《把哥哥退货可以吗?》《灰猴》等,电视剧及网剧包括《古董局中局之掠宝清单》《宣判》《光荣时代》等。

关于报告期内电影、电视剧收入同比下滑,公司方面解释称,主要是因为上年同期上映的影视作品均取得了较高收入所致:电影《芳华》《前任3:再见前任》等取得了较高的票房收入,报告期内影片的票房收入存在较大幅度的下降;而上年同期电视剧《好久不见》也取得了良好收入,导致电视剧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

关于未来在影视项目方面的计划,公司指出,贾樟柯导演的《一直游到海水变蓝》、冯小刚导演的《只有芸知道》、陆川导演的《两万里计划》及周星驰的《美人鱼2》均已完成制作或已杀青,其他多部影片正在筹备中。电视剧及网剧方面,《古董局中局之鉴墨寻瓷》与《舌尖上的心跳》均已杀青进入后期制作阶段。

在国庆档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热映时,作为联合出品方的华谊兄弟也于10月8日公布了其分账收益。公告称,截至2019年10月7日,该电影累积票房已超过22.19亿元,公司来源于该影片的营业收入区间约为454万元至544万元。目前该影片还在上映中,截至10月15日已上映16天,票房超过26亿元,跻身中国影史票房总榜前十。此外,同为国庆档热门影片的《攀登者》也由华谊兄弟联合出品。

国信证券分析称,预计传媒行业三季报行业整体增速仍处于低位,但是在基数及成长周期推动下,增长拐点有望逐步显现。从行业上来看,预计影视行业增速有望反转,拐点或逐步出现。

子公司注册资本缩水至3.76亿元

除电影、电视剧外,公司实景娱乐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也出现下滑。华谊兄弟方面称,主要原因是实景娱乐业务重点从项目开拓转向深耕运营的发展阶段。公司在打造多元化引入机制、建立IP落地的完善流程同时,也在不断升级各项目运营能力,推进实景项目持续落地。2019年年内,公司预计有1-2个实景项目陆续开业。

天眼查信息显示,10月11日,由公司华谊兄弟持股54%的华谊兄弟(天津)实景娱乐有限公司发生注册资本变更,由5亿元人民币减少24.80%至3.76亿元。该公司成立于2011年,据华谊兄弟财报,2018年该公司营收4409.30万元,净利润超过6000万元;2019年上半年,该公司营收2451.65万元,净亏损接近5000万元。有分析指出,公司减少注册资本,可能是资本过剩、公司严重亏损、注册资金逾期等原因所致。

对于公司实景娱乐业务的表现,中国银河分析称,华谊兄弟电影世界(苏州)于7月23日开业,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于9月29日开始试营业,品牌授权及实景娱乐板块收入同比有所下降主要系各项目推进进度存在时间性差异。长城证券表示,华谊兄弟品牌授权及实景娱乐板块和互联网娱乐板块均出现下滑,随着上述等园区的开业,期待实景娱乐项目能持续为公司贡献稳定的门票分成收入。(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谊兄弟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