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定增市场周报:兰生股份拟转型会展业务,中远海发终止86亿元项目融资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林瑾,彭文玉 2019-10-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宗竞价折价率环比微降至 13.37%,而最新浮动收益率平均升至 38.09%。上市公告日在上周的定增项目有 6宗,环比减少 2宗,合计募资 79.62亿元,环比下降 86.17%;其中竞价项目有 3宗,实际募资总额 12.77亿元。上周 3宗竞价项目均按底价定价,发行折价率均值环比下滑 1.44个百分点至 13.37%。其中昊华科技发行前 10个交易日股价上涨12.1%,发行折价率为 21.31%,而实际募资率仅为 64.81%。 钢研高纳发行折价率 19.29%,而博思软件则小幅溢价 0.49%发行。截至 10月 11日收盘,上述 3宗竞价项目最新浮动收益率均值已达 38.09%。

本周即将解禁项目浮动破发率七成。本周即将有 13宗定增项目首次解禁,其中 9宗浮动破发,浮动破发率为 69.23%,5宗定增项目相对同期申万一级行业浮动超额收益为正,合计解禁资金 201亿元,环比增加 93.08%。其中 2宗竞价项目均破发,其浮动绝对收益率、超额收益率均值分别为-30.87%、-55.79%。

过审获批节奏放慢,倒挂程度减轻。上周新增 3宗项目(竞价 1宗),环比减少 7宗;发审委通过 6宗(竞价 3宗),环比减少 3宗;无证监会核准项目。截至 2019年 10月 14日,处于已过会和已获批的待发项目有 131宗,其中发行价/底价倒挂的项目 9宗,倒挂家数占比 6.87%,环比微降 0.11个百分点,平均倒挂幅度环比下降 2.74个百分点至25.51%。

兰生股份拟转型会展业务,神马股份收购尼龙化工减少关联交易。上周新增 2家公司的 3宗定增项目,环比减少 7宗,均为并购类定增:兰生股份拟通过资产置换+发行股份+支付现金方式收购会展集团 100%股权,重组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将由进出口贸易转型为会展项目的组织承办、推广及运营服务。神马股份拟购买尼龙化工公司 37.72%股权,本次交易有利于减少关联交易,保持上市公司的资产完整性,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的公司治理水平和经营的独立性;同时有助于公司实现产业链整合延伸,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成为国内尼龙 66行业中唯一具备规模化产能和上游原材料的一体化企业。

曲美家居小幅上调增发股份上限。上周有 1家公司的 1宗定增预案修订,环比减少 8宗。

曲美家居(收购 EkornesASA 100%已发行股份)增发股数由 9682.4万股上调 0.96%至9775万股,募资额不变。

中远海发终止 86亿元项目融资,朗迪集团批文到期失效。上周有 3家公司的 3宗定增项目终止,环比减少 12宗,且均为项目融资。中远海发(项目融资)因资本市场环境变化决定终止 86亿元项目融资,原拟用于增资佛罗伦租箱公司和偿还到期企业债券;朗迪集团则因资本市场环境的变化,未能在有效期内完成非公开发行,最终证监会批文到期失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