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9·26市场行情点评:波动加剧,关注低估值板块防御属性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燕翔,战迪 2019-09-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 26日,沪深两市高开低走。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 0.89%下探 2929点;深证成指跌 2.13%收于 9465点,创业板指跌 2.92%报 1624点,万得全 A 跌 1.71%,沪深 300跌 0.77%。行业方面,申万一级行业除银行行业外全部下跌,农林牧渔、计算机、通信板块跌幅居前。两市成交 5381亿元,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 25亿元。

货币政策短期内不急于有较大宽松措施9月 24日,央行主席易纲就货币政策等相关问题答记者问。其中在面对近期欧洲央行重启 QE、美联储年内二次降息、全球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趋于宽松的大背景下,易纲较为明确的表示中国是一个大型经济体,货币政策主要是服务国内经济,应该主要以我为主,考虑国内经济形势和物价走势来进行预调和微调。而考虑到中国经济目前还是在合理区间,所以货币政策应当保持定力,坚持稳健的取向,不急于做出比较大的降准或者量化宽松举措。

同时易纲还强调虽然当前我国货币政策空间充足,但我们并不急于像其他一些国家央行所做的那样,有一些比较大的降息和量化宽松的政策,而应该在整个货币政策操作的过程中,珍惜正常的货币政策空间,使得我国能够在正常的货币政策空间中,尽量长地延续正常的货币政策,这样对整个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和老百姓的福祉是有利的。

总体而言,此次央行行长关于货币政策的表态中尤其强调政策应当保持定力以及坚持稳健的取向,因此我们认为短期内货币政策大幅宽松的可能性较低,货币政策的相对谨慎可能也是此次市场调整的导火索,展望后市,我们认为市场未来走势的决定因素或将更多取决于经济的基本面因素。

警惕基本面下行的风险然而国内经济增长的下行压力仍在不断积聚。5月份以来,陆续公布的金融、经济数据大多表现一般,虽然其中存有一定程度的季节性因素影响,但整体来看,当前经济的企稳复苏确实并没有那么一帆风顺。受国内需求仍然疲弱、外部摩擦不断升级以及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影响,近日出炉的主要经济数据出现了普遍的下行,彰显出国内经济增长的下行压力仍在不断积聚。

警惕上市公司三季报超预期下滑风险。8月份 PPI 同比下降 0.8%,较 7月份下降 0.5%,当前已连续两个月持续处于负区间。而从以往的经验来看,PPI 的负增长或许意味着企业未来的盈利能力将有所下滑。所以我们认为在 A 股总体估值并不高、全球利率仍在下行周期以及外部摩擦对 A 股影响渐趋钝化的背景下,当下最大的风险点在于上市公司未来业绩的超预期下滑。

关注低估值板块的防御属性我们认为,全球降息进程加速下带来的宽松环境,以及宽松环境下“资产荒”现象的再次出现使得资金配置权益资产的意愿大幅增加,是推动此轮 A 股市场反弹的最主要因素。然而展望后市,我们认为政策宽松带来的红利效应将呈现边际

减弱,回归基本面后,现实情况是国内需求仍然疲弱、外部摩擦不断升级以及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多项经济数据表明国内经济增长的下行压力仍在不断积聚。上市公司未来业绩的超预期下滑仍然是当下最大的风险点。

所以当前来看,在基本面未见好转的情况下,“逆周期、重防守”仍然是我们建议的主要配置思路,如果看结构性机会,我们建议关注低估值防御属性较强的金融、建筑等板块,我们预计四季度会有超额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老百姓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